20075182294277985.jpg 

(據民視新聞報導)來自於《循環期刊》,美國熱狗、培根、香腸等加工肉品有多受歡迎?看超商熱狗烤架上不停舖上新品就知道,但哈佛大學的研究發現,每天吃一根熱狗,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就升高42%。

熱狗、培根及香腸等加工肉品添加許多口味,因此深受喜好肉食者喜愛,但哈佛大學公共衛生學院分析了1,600份涉及全球120萬的研究發現,與其吃加工肉品,愛吃肉的人還不如吃未加工的牛、豬、羊等紅肉

因據分析,每天只要吃50公克的加工肉品,相當於2片培根或1根熱狗,罹患心臟病的風險,就比不吃或少吃加工肉品者高出42,且罹患第二型糖尿病的機率也提高19,但吃未加工紅肉者,即使1天吃100公克肉,也不會發生這些影響。

研究者認為這和加工肉品中所添加的鹽等調味料,及硝酸鹽等防腐劑有關,因加工肉品所含的脂肪和飽和脂肪,和未加工的紅肉相差無幾,但含鈉量卻平均是未加工紅肉的4倍,所以建議與其吃加工肉品,還不如吃未加工的紅肉來得健康。

相關閱讀:

 肉製品為什麼要加亞硝酸鹽?

吃加工肉品 傷心機率提高4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