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大紀元記者趙婉君編譯報導)一項研究發現,吃葡萄柚對於糖尿病的治療有幫助。葡萄柚的苦味,來自於具有抗氧化功能的柚皮素(naringenin)。科學家表示,柚皮素帶給第2型糖尿病患者的幫助,與2種降血脂藥物是相同的。

糖尿病發生時,人體無法製造足夠的胰島素,以維持血糖水平。而柚皮素有助於提高胰島素的敏感性,並讓患者維持適當的體重。體重的控制,在糖尿病治療中非常重要。

飲食中的糖分,會使肝臟製造脂肪酸與油脂,進而長期儲存在身體中。這時體重的增加,使體內胰島素的分泌量減低,對糖尿病患者來說是個很大的風險。

研究人員指出,柚皮素的攝取,使肝臟開始燃燒脂肪而不是儲存。柚皮素的功能與治療第2型糖尿病的兩種藥物,非諾貝特(Fenofibrate)與梵蒂雅(Rosiglitazone),有類似的作用。都能夠降低患者體內的脂肪。

馬丁博士(Martin Yarmush Remarka)提到,身體在攝取柚皮素後,產生類似空腹時的狀態,很快的將脂肪酸轉換成碳水化合物。

這項研究的作者是希伯來大學的雅各‧那米亞(Yaakov Nahmias),他已將研究發表於《公共科學圖書館》(PLoS One)期刊。他表示,製藥工業一直在尋找像柚皮素這樣的化合物,但仍有安全問題需要突破。

英國糖尿病協會的學者弗瑞博士(Iain Frame)則表示,這的確是令人鼓舞的突破,但他也呼籲,患者不要開始大量吃葡萄柚,因為這不代表葡萄柚是治療糖尿病的「仙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