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images-1.jpg

 

 

工業雙氧水洗魚翅 工人:反正是有錢人吃的!

 

 更新日期:2010/09/09 15:07 大陸新聞中心/綜合報導
 
 

為了讓魚翅看起來潔白無暇,廣東有黑心工廠以工業用雙氧水清洗。工人坦言,雙氧水有毒,但「反正是有錢人吃的」,如果出事也有錢可以就醫。據悉,這些魚翅銷往廣州、深圳、香港等地。

廣東佛山電視台揭發,南海官窯鎮一家地下魚翅工廠,環境十分髒亂,10幾名工人沒標準制服,也沒戴帽子,甚至是手套,就擠在一個四方形大水池前刷洗魚翅。記者問:「這個是我們平時吃的魚翅吧?」工人回答:「是啊!」記者說:「很髒喔!」工人說:「是啊,還沒有加工嘛!」

隨後,只見工人將剛剛刷洗完的一籃籃魚翅倒進一個桶子裡。仔細一看,桶子裡的水是白色,表面有些小泡泡,聞起來有點刺鼻。經過了解,原來這是工業用雙氧水。工人表示,有時候會混著氨水一起用,將魚翅倒進去泡一夜,再拿到外面曬,不用清洗,直接加工出售。

不過,雙氧水不是有毒嗎?工人不諱言地說,當然有毒,「沒辦法,反正有錢人吃的」,如果吃是也有錢可以就醫。根據報導,這些魚翅銷往廣州、深圳及香港等地。專家指出,用工業用雙氧水加工的食品會致癌,而且有腐蝕性,進入人體後會對消化系統造成傷害,長期食用甚至有生命危險

------------------------------------------------------------------

 

~~或許返璞歸真--自給自足才是人類最後生存的道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