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ntitled.bmp 

Google TV概念股 打開商機

【經濟日報╱記者黃晶琳/台北報導】

 

 

 

Google、蘋果及英特爾強打聯網電視商機,熱炒聯網電視概念股,也帶動網通族群漲勢強勁。鴻海(2317)、友訊(2332)、正文(4906)、合勤(3704)、建漢(3062)、明泰(3380)均投入產品開發,友訊將在11月開賣,正文、合勤也將在年底陸續出貨,帶動營運增溫。

 

Google計畫推出Google TV,採開放平台,首款產品將由索尼(Sony)率先在秋季推出,蘋果推出Apple TV,也計劃在10月上市,英特爾推出專為聯網電視,智慧型電視(Smart TV)打造的Atom處理器,已經有Google TV、友訊以及義大利電信採用。

 

友訊與美國社群電視(Social TV)業者Boxee推出Boxee BOX,已經在亞馬遜網站展開預購,計畫11月在歐洲、北美及澳洲等市場開賣,各家廠商聯網電視近期陸續上市,預期今年聖誕節消費旺季,聯網電視可望成為今年聖誕買氣焦點。

 

Apple TV跟Google TV都是數位機上盒(IP STB)的一種,家中電視透過IP STB連上網路,就可以接收數位頻道、網路數位電視內容、網路音樂,或是進行相關網路娛樂活動。

 

由於Apple TV為封閉平台,Google TV則為開放平台,因此吸引台灣網通廠商投入Google TV研發,目前正文、合勤、建漢、明泰、智易均投入研發,友訊則表示未來不排除投入Google研發。

 

正文上半年積極搶進IAD(整合接取設備)及IP STB(數位電視機上盒)商機。上半年正文IAD及IP STB出貨量約100萬套,IP STB打入美國電信客戶,更投入研發Google的STB平台,預估第四季有機會開始出貨。

 

合勤也可望在年底前出貨,其他廠商也將在年底到明年陸續推出,智易也積極投入IP STB產品研發,並搶進Google TV 產品研發,未來仁寶也可望與子公司智易合作。

 

相關閱讀:

國內Google TV相關概念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