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keep_walking_you_dont_have_a_chance_tshirt-p2359025635262157293op2_400.jpg 

(據台視新聞報導)來自於《腦部研究期刊》、《老化神經學新領域期刊》、《英國醫學期刊》,英國、美國補充維他命B群、多走路腦袋變年輕 讓頭腦思考不遲滯或痴呆,有簡單的方法:「每天吃3顆維他命B群,或是吃大量含有葉酸的蔬果、菇類及B6的糙米、堅果,和B12的紅肉,或是選擇多走路、增加單腳站立平衡感及手的握力,還能更長壽!」腦力退化是現代人最擔心的問題之一,英國牛津大學選擇168名70歲以上,有輕度失智症狀者進行研究,研究中讓他們每天服用0.5毫克B6,20毫克B12及0.8毫克的葉酸,其中葉酸的補充量是一般建議量的4倍、B6是15倍、B12是300倍。

2年後進行核磁共振檢查發現,補充維他命B群之後,大腦退化的速度較未服用B群的患者減緩了53。

研究人員分析,維他命B6、維他命B12及葉酸,能控制血液中同半胱胺酸的量,同半胱胺酸濃度過高,已被發現容易導致心肌梗塞、腦中風、加速大腦萎縮,以及罹患阿茲海默症。

而在《腦部研究期刊》中,薩爾斯堡大學的研究則建議女性年輕時用避孕藥避孕,因為據他們的研究發現,服用避孕藥,讓女性腦細胞增加3,可以變得更聰明。

除了補充維他命B群,也可以多走路,美國伊利諾大學刊登在《老化神經學新領域期刊》中,追蹤70名年齡介於60到80歲年長者的健康狀況,之後進行功能性核磁造影檢查他們的大腦動態,並和20到30歲年輕人的大腦活動進行分析,發現若年長者愈常走路、伸展、做有氧運動,他們大腦不同區域的網絡聯結更發達。

研究人員表示,腳的強化會影響腦力,可能是因為大腦會藉由腳的感覺替大腦整合視覺、聲音的訊息,因此,愈常走路也讓大腦更發達。

而據「英國醫學研究委員會」分析33份,追蹤涵括超過5萬人的全球性研究發現,手的握力愈大、走路有力不會拖拉、從椅子上單腳站立穩定度大者,都愈長壽,這些研究追蹤時間最長的長達43年,而研究報告也刊登在新的《英國醫學期刊》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