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日本9.0大地震,震出了一些危機意識~~

以下是網路上某人的救難包內容,可供參考

文章引用自:http://yenxchun.pixnet.net/blog/post/28170443

(不過內容還真是多...但還蠻齊全的)


其實一年前就已經看新聞說,舊金山可能還會有再發生強烈有感地震的可能,

39號碼頭的海獅無故消失就已經夠令人發毛的了,

又加上這兩天看紐西蘭的地震,實在讓我心很慌.....

於是這兩個禮拜就在網路上做點功課,在amazon上買一些救難用品,增強家裡救急救難包的裝備,

雖然說有準備總是好的,但希望我只是杞人憂天,永遠都不會用上它!!!

也希望有朋友看到這篇發現有不足的地方可以提醒我!

clip_image002.jpg  

 

這是救急救難包的所有東西,用背包裝起來,如果能找到防水的背包當然更好。

另外,我們家有兩個人,所以一人一個,建議家裡有多少人就準備多少個。

clip_image001.jpg  

個人用品。

1: 急救箱,裡面請放一些基本的急救藥品和針線包,包含消毒水、醫療膠帶、碘酒、小護士、OK蹦、止痛藥、胃藥、胃散、止瀉藥等等,或者個人常用藥品。

23: 衛生紙和濕紙巾,可擦拭髒污。

45: 紙內褲,女生可多帶衛生棉以防生理期來時。

6: 口罩,防止空氣感染。

7: 毛巾,可擦拭髒污。

8: 個人一件不常穿的外套,保暖用。

 

clip_image001.jpg  

個人證件。

 

9: 有背帶的帆布錢包,放點現金在裡面,背帶是可以將錢包背在衣服裡防扒手。

10: 個人證件,建議把手邊的證件全部影印一份放在帆布錢包或者像是13的夾鏈袋中。

1112: 小筆記本和筆,筆我帶了一支粗的麥克筆和兩隻一般原子筆,可寫一些緊急聯絡人的電話在筆記本中以防萬一。

13: 夾鏈袋,我把零錢放在這裡,單純不想把錢放在一起。

 

clip_image001.jpg  

救急食物

 

14: 水,非常重要!

15: 花生醬,從朋友那聽來說正規逃難訓練提醒過,花生醬具有高熱量高脂肪的特點,可靠花生醬撐過不短時間。

16: 罐頭食品,我只買了一些高熱量的甜湯,維持身體熱量用。

17: 高熱量飲品,一樣,維持身體熱量。

18: 蘇打餅消化餅,維持身體熱量。

19: 一堆高熱量糖果,放在密封夾鏈袋避免潮溼而且好收。

 

未命名.bmp   

救急用具

 

20: 鐵鎚,據說若被壓在石礫下或許可以靠自己敲掉一點,我沒想這麼多,只是想有鐵鎚也可以防身......

2126: 大把美工刀、鋒利短刀(First Respond Knife,十分鋒利),或者多功能瑞士刀,除了能夠即時切斷物品,防身也是很重要的。

2223: 手電筒和電池。

24: 指南針。

25: 打火石、打火機,任何能點火的工具。(其實我還搞不清楚打火石是要怎麼用...

27: 工程手套,若遇上窗外垂降,工程手套能保護你的手,抓穩繩索。

28: 手搖式多功能手電筒收音機,這個絕對好用!

29: 急救毯,保暖防寒。

30: 雨衣。

31: 繩索。

更新:(3/22)

32: 親人照片。如果真的不幸失散可以用來指認用!
33: 附有濾心的水壺,在美國的話請搜尋 water bottle filter,如果水真的喝完了還可以直接濾過水喝。
34: 電話卡。文章回應有網友善心提醒!謝謝~
35: 排汗衣和襪子(背包夠大的話....)。讓身體在流汗時能快速保持乾燥不致於失溫,襪子則是保護腳部不起水泡。

 

我還有幾樣東西還沒找齊,包含:哨子(哨聲引來救援)、蠟燭、不鏽鋼便當盒(加熱、提水或是融雪)。

 

最後,希望大家都能平安喜樂身體健康,不遇上任何災難,也希望大家都不會有機會用上救急救難包!


以上引用自yenxchun - [ SF ] 希望永遠都不會用上的救急救難包(文字更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