蝴蝶.gif  

大前研一對於五十歲後已退休的人建議:

 

  •        重新開機,從今以後,就「人」的角度,專心而快樂地度過退休後的二十年吧!

 

  •        現在自己在做的每件事,都是為了最後能說出:「啊!我的人生過得很好。」而做的事情。

 

  •        五十歲左右的人,若能透過終點來看剩餘的三十年人生,那麼即使是直到現在一直認為極端重要的事,到頭來可能會發現,其實也沒想像中那般重要。

 

  •        日本的退休人士只知道繼續存錢,要那麼多錢做什麼?為什麼有人這麼熱愛存錢?

 

  •        忍耐著不去做自己想做的事,而一古腦兒地節儉,而且在做好萬全準備以後,才開始後悔,認為自己應該活得更自由才對,到最後還在一片怨嘆聲中辭世,這種人生真的好嗎?

 

  •        應該將時間和金錢全都投注在享受人生上,如果還擔心著「萬一」不知何時會到,以至於對生活的種種樂趣心灰意懶,不是本末倒置嗎?

 

  •        若說退休生活有幸福指數可言,未必會與當事人的儲蓄金額成正比,儲存一億日圓和十億日圓的人,退休生活的豐富程度並不一定有差距,即使擁有多餘的錢,也未必一定幸福  

 

  •        退休後成為真正的玩家;把生活過得有趣而豐富,可以做的事很多,讓你對人生永不感到厭倦,真正豐富的人生,不在於擁有很多事業夥伴,而是日常的玩伴!(我舉雙手雙腳贊成這句話)。

 

  •        五十歲的你,在上班族這個同質的社會中,已經待了二十五年以上,如果玩伴都是自己現在或過去的同事,那麼公司那套秩序勢必重現,設法讓自己有意識的走到外面和各種夥伴相遇,讓自己與他人的交流呈現多樣化,和不同的團體、夥伴交往,也是充實第二個人生不可欠缺的條件。

 

  •        健康第一!絕不累積疲勞!

 

  •        人過了五十歲彷彿駕著破舊老車行駛在高速公路上做長距離行走,絕對不可以勉強!

 

  •        把重心放在生活!讓自己生活得更好!專心讓自己生活得更好!

 

  •        要活在當下!對於想做的事情就要立刻去做!

 

  •        不需要太在意別人的批評,活出真實的自我!

 

  •        不用在配偶、家人面前逞強,多花時間與金錢在父母身上。

 

  •        五十歲前後;是一生中最能看清全盤人生!並開始倒數計時的時候,能快樂時,若不好好地享樂,以後就會後悔!

 

  •        現代人擁有太多用不到、也享受不到的東西,卻還是要拚命地滿足心理沒有完全的那個夢。

 

  •        擁有一個東西,你其實就失去兩個自由。一個是被物質綑綁的自由,一個是面臨被金錢支配的自由。

 

  •        這世界沒有僥倖,人總要為年輕的錯誤付出代價 .....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