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要有可能的話不是該去嘗試一下嗎.jpg  

  無論何時,月光都會將皎潔的亮色灑向大地,不管它是高是低;無論何地,蒲公英都會把種子撒向大地,不管它是貧瘠還是肥沃;身處“非典”病房的白衣天使們,更是在每個人心裏種上了一棵“愛心”樹,不管他是敵是友;那麼,我們是不是也該給心靈、給情感一把尺,別讓感情的親疏迷亂了你我的良知。

  (一)給感情一把尺,給理智一條路;

  生活給了我們無數路口,讓我們用心去選擇,當面臨親與疏的判斷之時,該給心靈一把尺,去警示自己憑正義作出選擇;該給感情一把尺,別讓親切阻斷了我們認識世界和改造世界的長途,讓理智的感情伴你人生長途,才會使心更輕鬆,才會使世界更加美好。

  是什麼讓唐太宗不認親疏讓洱海的風,回紇的幔帳,靺鞨的大風雪吹成民族的團結!

  是什麼讓伽利略不以舊的理論為綱,讓真理之步邁進了人類文明的史冊!

  是什麼讓貝多芬不成為傳統者的奴隸,開創了充滿生命豪情的《第九交響樂》!

  是感情這把尺,是它讓人們不以感情的親疏,讓人類向著邁進;是它讓人們不以感情的遠近,讓人類向著認識真理奔跑;是它讓我們給理智一條路,給智慧一條路,給文明一個永恒!

  (二)給感情一把尺,給民族一個振興;

  林則徐給感情一把尺,在“中學為體,西學為用”的思想背景下,發起了愛國思想運動,使中華民族的認知向世界邁進;鄧小平給感情一把尺,在“一國兩制”的偉大構想中,提出了祖國統一的新思路,讓中國社會的發展選擇了理智;戰爭中一位位母親給感情一把尺,為了全民族的勝利,毅然獻出了孩兒們的生命,讓苦難的民族在鮮血的力量下奮起!

  而今啊!戰鬥在抗“非典”一線的白衣天使們也給心靈一把尺,這把尺需要的不僅僅是奉獻與理智,更需要英明果敢的大智,生死相許的大勇,勇於奉獻的大義和這悲天憫人的大愛,他們不僅給理智一條路,更給民族精神一個完美的展現,他們無論感情的親疏,為每一個病人送去了同樣的愛!

  目光可以忘卻感情之尺

  蒲公英也可以忘卻這把尺

  但你千萬別忘了用感情之尺去衡量你的心,因為中國民族的振興需要你用理智思維開闢一條成   功之路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