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jpg  

因應南瑪都颱風來襲,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宜蘭縣、花蓮縣和台東縣、澎湖縣宣布明天停止上班上課。

要上班但停止上課的縣市包括:基隆市、台北市新北市、桃園縣、新竹縣市、苗栗縣、台中巿、彰化縣、雲林縣、南投縣、嘉義縣市。


今天(8/28)晚上10:00接到幼稚園園長電話,告知8/29由於台北市停止"上課"

所以幼稚園亦停課一天....

(OS:可是父母都要上班呀)

當下便決定明天自己請休假照顧小孩了-->算是放另類的颱風假吧!

 

只是心裡犯滴咕,這種上班不上課的情況讓家有7歲以下小孩的家長很不方便~~

這也算是對有結婚生子族群的人政策漏洞(或是懲罰)吧....XD

(還說要提昇生育率呢~~嘆息.gif  )


南瑪都暴雨 7縣市停班停課 恆春登陸 東部與西南防大豪雨

更新日期:2011/08/29 06:30 蘋果日報

【綜合報導】中颱南瑪都直撲台灣而來,昨暴風圈接觸台灣陸地、為東半部帶來強風豪雨,花蓮太安、布洛灣單日累積雨量更達超大豪雨等級,今全國22縣市有7縣市停班停課、13縣市停課,僅連江縣及金門縣正常上班上課,氣象局持續發布海上陸上颱風警報,颱風中心今天凌晨從恆春半島登陸後,最快今晚將從中部地區出海,恐為東半部及西南部地區帶來大豪雨。

 

南瑪都颱風已在菲律賓引發土石流洪水災情、造成8死6失蹤及5.7萬人被迫撤離。昨上半天颱風暴風圈接觸到台灣陸地後,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雨勢非常明顯。花蓮太安、布洛灣單日累積雨量分別為355及359.5毫米,均達「超大豪雨」等級(24小時累積雨量逾350毫米),蘭嶼、恆春也出現14級強陣風。

 

家長投訴官員腦殘

 

東部宜花東3縣市、台南市高雄市、屏東縣及澎湖縣均宣布今停止上班上課,除連江縣和金門縣今仍正常上班上課外,其餘13縣市今正常上班停止上課。不少家長不滿今要上班、小孩卻停課在家無人照顧,昨紛上網或向媒體投訴官員腦殘。

 

台灣證交所表示,因為台北市政府公教機關照常上班,依規定,台股今天正常交易,相關股票交割事宜照常辦理,至於匯市部分也會正常交易。另明天是中小學開學日,教育部建議學生及家長密切注意停課狀況。

 

中颱南瑪都來勢洶洶,3萬5千多名國軍已到各地待命,總統馬英九昨上午於行政院院長吳敦義陪同下,前往中央災害應變中心聽取各部會報告,同時也和宜蘭、花蓮、台東等地方縣市首長視訊連線,了解防颱工作準備情形。

 

逾萬村民被迫撤離

 

南瑪都昨在國內不少地區造成災情,屏東恆春鎮龍水里的綠野仙蹤民宿,也因溪水暴漲,一度有8人受困,宜蘭、花蓮、屏東及台東等4縣危險村落,則有逾1萬人被依《災害防救法》撤離。短短3年內第4度撤村的台東大鳥村民無奈說:「何時才能擺脫颱風撤村的命運?」

 

國軍昨也派出數百兵力到花蓮瑞穗、台南麻豆協助柚農採收、包裝出貨,柚農苦嘆說:「柚子若被颱風打落,就沒人要了,只好先搶收再說。」原訂昨在宜蘭烏石港舉辦的頭城搶孤活動,也基於安全考量停辦,是活動自1993年復辦來,第2次因颱風被迫停辦。

 

颱風今明影響最大

 

氣象局原預期南瑪都颱風會往北登陸台灣後再轉北北東方向離開,不過因太平洋高壓比預期更強,導致昨南瑪都路徑反而轉向偏北北西方。

 

至昨晚為止,全台各地都在陸上警戒區域內,海上警戒區包括台灣附近各海面及巴士海峽。截至昨晚11時30分,南瑪都的中心位置在鵝鑾鼻東南方約10公里海面上,以每小時9公里速度,向北北西進行。

 

伍婉華強調,南瑪都颱風移動速度非常緩慢,滯留在台灣附近的時間至少會持續到周三,今明兩天將是颱風影響最明顯的時候,連續性降雨仍會造成嚴重威脅。

 

莫拉克災區要小心

 

台灣颱風洪水研究中心主任李清勝表示,未來如果颱風受地形影響,路徑略微偏南,可能引進挾帶旺盛水氣的西南風,中南部地區的莫拉克風災重災區要特別留意。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