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CARC68Z1.jpg  

文章來源: http://www.wantgoo.com/PersonalPage/MyBlogPost.aspx?MemberNo=119&ArticleID=92

看解盤節目常常會聽到分析師講『選股不選市』,我說這根本是造孽加缺德的講法。

不可諱言,不管多爛的行情一定會有股票在漲,不過大家捫心自問,你有哪一次在大空頭作多賺到波段?在2000年從萬點跌到三千多有賺到嗎?還是2004年從七千多跌到五千有賺到?2008年從9300跌到4000的過程中作多賺到錢也是幾乎不可能的事吧!

所以『選股不選市』根本就是在鬼扯,理論上可行,但是沒人可以做到。

那為什麼分析師要這樣講呢?咱們來探討一下動機。很淺顯的道理,大家想想分析師是幹麼的?叫人買股票的。越多人買股票、買基金他們就可以賺越多手續費。如果他膽敢大聲說出現在是空頭,大家趕快把股票全部賣光鎖到定存裡面。那即使同業不踢死他,他老闆也要fire他,所謂『爹親娘親也不如新台幣親』,人家為了混口飯吃,只好昧著良心犧牲各位讀者觀眾投資人,誰沒有老婆孩子要養,大家也就別怪他們了。

楚狂人說我們要唾棄『選股不選市』,取而代之的是『選市不選股』。根據道氏理論:在多頭的時候上漲的股票數會遠大於下跌的股票數。也就是說在多頭的時候閉著眼睛在台灣五十成份股隨便選一兩支買進抱牢,一整個波段下來要賺錢一定是可預期的。很簡單的道理:在珍珠堆裡面選出大又美的珍珠一定比在垃圾山裡面找到大珍珠要容易得多。

好學又聰明的讀者們一定發現我漏講了一個重點:我怎麼知道現在是多頭還是空頭?(是是是,沒發現也不代表你既不好學又不聰明)

教大家一個最簡單判定的辦法,加權指數這一兩個月內連一天都沒站到季線之上那就可以鐵板釘釘一個月以上的話是多頭的機率就很大。

@@現在是印證道氏理論的好時機,等過好一陣子後就是印證狗理論的時機

imagesCAKODVYJ.jpg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