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每逢例假日,台鐵自強號列車,總是擠得水洩不通,根據調查分析,台鐵熱門班次的座位利用率高達240%,簡直就是塞爆了,原因就是出在,很多人買不到座票時,都會改買站票,台鐵為了改善搭車品質,預計最快將在明年取消自強號站票,乘客若違規,還得加罰5成票價。

台鐵列車一靠站,在月台等候的排隊民眾,馬上蜂擁而上,車廂內立刻擠滿了人,這樣的搭車景象,可望獲得改善。

根據台鐵官員表示,每逢假日,自強號列車幾乎擠得水洩不通,民眾想在車廂移動更是寸步難行,原因就出在很多人買不到座票,都會改買站票,再加上刷悠遊卡就能搭乘,造成乘車人數難以控管。尤其熱門區間班次的座位利用率,更高達240%,搭火車可說是擠到爆。

因此台鐵預計在明年新車到位後,比照太魯閣號,取消販售自強號的站票,未來也將對違規乘客加罰5成票價,希望能藉此改善民眾的乘車品質。

此外為了避免民眾感覺載運量不夠,從今年9月起,將新增136輛太魯閣號和292輛的區間車,之後再根據新車乘車狀況,評估推行自由座車廂,至於成效如何,還有待時間驗證。


~~我個人是蠻喜歡坐太魯閣號,原因就是有時擠到爆的站票,可惜班次不多.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自強號 台鐵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