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jpg  

作者: 陳慶居╱苗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1月16日

苗栗市玉清宮供奉的關聖帝君,在總統大選一周前「筶示馬英九當選」!管理委員會總幹事傅慶龍十五日在信眾見證下,拆開密封在記事本元月八日的紅紙條,確認無誤。由於藍、綠實力相當,選情非常緊繃,信眾認為恩主公能精準預測馬吳會當選,的確很靈驗。

玉清宮香火鼎盛,信眾遍及各地,也是政治人物到苗栗必拜的寺廟之一。巧合的是,這次總統大選三組人馬的主將蔡英文、馬英九、宋楚瑜,都先後進廟上香祈福;蔡還在廟前廣場舉行大型造勢晚會,馬贈「義風溥化」匾額給廟方並和民眾問答互動,宋則與前縣長傅學鵬在廟前開講,跟鄉親搏感情。

傅慶龍表示,日前在玉旨樓完成整修後,廟方準備為廟裡神明更換新衣前,必須擲筊向恩主公請示換衣日期,他一併請示能否預測下屆總統誰會當選?恩主公聖筊表示同意。

傅慶龍說,他八日到內堂,按候選人抽籤號次依序擲筊請示恩主公,第一次針對一號蔡英文、蘇嘉全擲筊,結果擲出「覆筊」,接著問二號馬英九、吳敦義,擲出聖筊,由於已有一組人馬聖筊,因此未再請示第三組宋林配。

他據此結果,用毛筆在紅紙上寫下「恩主公筶示馬英九當選」,然後請信眾江明維等人見證,將紙條以膠帶封在記事本的元月八日的空格上,在「天機不可洩露」前提下,江等事先並不知道紅紙寫的內容。

傅慶龍昨天當著董事長魏俊傑、理監事及多名信眾面前,用刀片拆開膠帶取出紙條,見證恩主公的靈驗。他說,其實在二○○四年扁呂與連宋競選最後階段,恩主公也預測到連宋敗選,扁呂會連任。

信眾說,他們平時遇到新居落成、娶媳、嫁女,都到玉清宮請示神明,甚至連喜宴要辦幾桌也問,桌數和賓客人數都幾乎相當,不致過與不及。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玉清宮 關聖帝君 苗栗市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