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CAE5TRSF  

【時報記者任珮云台北報導】里昂證券台灣區研究部主管蘇廷翰(Peter Sutton)今出具報告,點出台灣具有高淨資產收益率的「護城河」股票,這些股票的特色具有可長期為股東創造價值的特點,和產業技術的高壁壘,點名台股護城河股票包括日月光 (2311) 、華碩 (2357) 、廣達 (2382) 、健鼎 (3044) 、大聯大 (3702) 、研華 (2395) 、台積電 (2330) 、中碳 (1723) 、台塑化 (6505)

蘇廷翰根據一份「商業特許經營的經濟價值」,尋找台灣能持續為股東提供穩定長期回報並具合理估值的股票,這類型股票被歸為「護城河」股票,同時也具有創造價值的高進入壁壘,由於進入障礙高,在競爭者中勝出,這些公司在其核心業務具有高淨資產收益率,產生盈餘現金流量,較強的財務狀況可支付高股息。

里昂並給予這幾檔護城河個股目標價分別為日月光33.22元、華碩312.3元、廣達79.3元、健鼎105元、大聯大47.64元、台積電85.45元、中碳174元、台塑化92.26元。

以廣達而言,里昂證指出,公司成長動能正在調整,如雲端相關產品如(伺服器和平板電腦)2011~2013的銷售複合年增長率將高達56%,而筆記型電腦在同期間的複合年增約3%。由於產品結構調整,預估2013年廣達的ROE將達17.7%,同時廣達的伺服品也具有較高的技術進入障礙。

2012/02/23 13:56 時報資訊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