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IMCO 推出總回報基金ETF  經濟日報編譯莊雅婷 2012.03.03 03:27 am

太平洋投資管理公司(PIMCO)推出一檔指數股票型基金(ETF)版本的總回報基金(Total Return Fund),寄望天王級操盤手葛洛斯(Bill Gross)能帶動投資人對主動管理型ETF的需求。

彭博彙整的數據顯示,葛洛斯管理的總回報基金ETF1日開始正式交易,股票代號為TRXT,淨資產價值為100美元。相較於目前規模1兆美元的被動管理型ETF市場,主動管理型ETF 顯得乏人問津。

葛洛斯日前受訪表示,PIMCO內部討論了二到三年,顯然這是嚴峻挑戰。他說:「我們可能一敗塗地,或在一到三年內一鳴驚人,躍居規模最大的ETF。」

目前在美國註冊的ETF資產高達1.13兆美元,其中主動管理型ETF占不到0.5%。葛洛斯的新基金具備交易彈性與ETF的低門檻優點,並結合主動選股或選債的能力,將測試投資人的興趣。

除了PIMCO,包括貝萊德和美盛等20多家基金業者也都看好主動型ETF的成長潛力,投入爭食這塊市場大餅。

研究公司Strategic Insight資深分析師福克斯說:「PIMCO 加入是ETF市場近年來最重要的進展。」他指出,這檔ETF可望吸引精打細算的散戶投資。


依TWSE臺灣證交所網站--指數股票型基金( ETF )簡介:

ETF英文原文為Exchange Traded Funds,中文稱為「指數股票型證券投資信託基金」,簡稱為「指數股票型基金」,ETF即 為將指數予以證券化,由於指數係衡量市場漲跌趨勢之指標,因此所謂指數證券化,係指投資人不以傳統方式直接進行一籃子股票之投資,而是透過持有表彰指數標的股票權益的受益憑證來間接投資;因此簡而言之,ETF是一種在證券交易所買賣,提供投資人參與指數表現的基金,ETF基金以持有與指數相同之股票為主,分割成眾多單價較低之投資單位,發行受益憑證。

ETF商品特色:

一、被動式管理,追求指數報酬率

二、獨特之實物申購/買回機制,使其市價得以貼近淨值

三、兼具股票與指數基金特色之商品

參考網站--http://www.twse.com.tw/ch/products/securities/ETF/introduce.php


@@由以上得知,ETF之重要特色為被動式管理,PIMCO卻要推出主動式管理ETF,

既然"ETF基金以持有與指數相同之股票為主",在此先天限制下要加入

主動式管理要素,等同於"混合式ETF",會不會像幾年前有基金公司推出的

"平衡式基金"因績效非傑出而式微,有待後續觀察~~

而其收費礙於市場競爭應只能比照低廉之被動式ETF收費,

若能成功規模擴大或許會帶動傳統主動式基金收費降價風潮藉以搶客戶....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主動管理型ETF PIMCO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