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時報【楊毅、曾薏蘋、李明賢、仇佩芬╱台北報導】

美牛風暴尚未止息,國內豬肉更驚傳驗出毒性更強的瘦肉精。國民黨立委蔡正元昨天出示三月七日義美食品檢驗室的檢驗報告,抽查國內市售十項豬肉品、內臟及豬肉製品中,竟高達七項含有沙丁胺醇及塞曼特羅等瘦肉精,包括台畜、新東陽及頂好超市等國內知名大廠都淪陷。

三家業者聞訊,除回收相關產品並以急件送驗自清之外,新東陽怒斥義美並非官方認可檢驗單位,不具公信力,且中央畜產會公布最新檢驗報告,結果都未檢出相關瘦肉精成分。頂好超市則強調,已造成商譽損失,要保留法律追訴權。

蔡正元表示,這份資料不只他有,總統府和行政院三月八日就收到這份資料,但資料來源認為行政院不重視此事,才又在隔天把資料交給他。

對此,府方證實,的確在上周收到某民間機構送來的檢驗文件,顯示國內部分肉品含瘦肉精。府方在收到當晚立即轉交行政院,馬英九總統也在第一時間知悉此事,深覺茲事體大,非常重視,指示立即處理;隔天行政院立即開會,展開行動。同時,府方也致電當事人,告知行政院已著手處理。為尊重該民間機構,府方不便公布其名稱。

新聞局長楊永明也說,農委會確曾接獲相關爆料,行政院長陳冲對此極為重視,隨即指示農委會與衛生署針對進行全國大稽查。據透露,總統府周一緊急邀集行政院副院長江宜樺等相關部會首長會商,傍晚隨即由政院發出新聞稿,宣布政府強化豬肉源頭管控機制。

蔡正元昨天上午在立法院議場外舉行記者會,出示一份由義美食品檢驗室三月七日所進行的「市售商品乙型受體素(瘦肉精)」檢驗結果,包括台畜原味香腸、新東陽原味香腸及頂好超市販售的豬內臟、豬肉等,皆含有Salbuterol(沙丁胺醇),其中台畜及新東陽香腸還同時含有Cimaterol(塞曼特羅)和沙丁胺醇兩種瘦肉精。

蔡正元表示,民間單位檢驗不合格率遠高於政府單位檢驗結果,是因為政府單位只檢查是否含有萊克多巴胺,但民間檢驗室卻檢查七種瘦肉精。他也懷疑,政府單位檢驗時,可能提前通報業者。

但蔡正元表示,他選在此時公布,主要是要對行政院遲遲不願主動提出《食品衛生管理法》修法版本不滿,政院應該拿出對策,趕緊提出修法版本,不要將責任全推給立法院。他說,政府官員一直拍胸脯保證「牛豬分離」,但從檢驗報告來看,毒豬肉問題早已存在,官員高喊牛豬分離實在讓人沒有信心。他的動作是要表達對行政院的不滿。

國民黨立委林郁方昨天在總質詢時也說,現在不准美牛瘦肉精進口,但國內養豬場卻已在使用,這豈不是笑話嗎?政府必須建立更嚴格的檢驗標準,才能解決國內外瘦肉精的使用問題。他並抨擊,日前國內豬農上街抗議,「先問看看你們自己有沒有使用,上什麼街啊?先自清吧!」

新聞來源--http://tw.news.yahoo.com/%E5%8F%B0%E8%B1%AC%E6%9B%B4%E6%AF%92-%E7%9F%A5%E5%90%8D%E8%82%89%E5%93%81%E9%A9%97%E5%87%BA%E7%98%A6%E8%82%89%E7%B2%BE-213000973.html


@@有素食主義者主張人體消化器官不適宜食用肉類.

此觀念”目前”要被大眾接受仍是天方夜譚~~不過這是另一個議題..

個人認為只要是大量工業式生產或物質主義以賺錢為目地的經營銷售買賣為基礎下,

此種有意無意的不道德事件定是會層出不窮的發生,只是揭露時間快慢而已...

因為”貪婪始終來自於人性

只要能壓底成本,違法或昧良心的事總是會有人做,更遑論是會了養家活口或其它理由..

如果外面賣的加工食品很容易違法添加不良物質(如塑化劑)而自已有疑慮,

乾脆就不要買來吃,反正又不是非吃不可...

同理,外面賣的肉類食品生產過程很容易違法添加不良物質而自已有疑慮,

乾脆也就不要買來吃,反正也不是非吃不可...

當然你也可以不在乎,吃這些東西可能不會有立即性病痛或不適,

經過若干年後若不幸得了大腸癌或其它重大疾病,或許也無法歸咎於何種食品,

活在無知的無憂無慮中也是一種生活方式吧!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