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華電信今年進入雲端服務年,董事長呂學錦昨(28)日宣布,今年將強打六大雲端服務,首先推出「Hami+個人雲」打前鋒,雲端商機可望逐漸發酵。

「Hami+個人雲」是一個跨手機、電腦平台的雲端應用,適用於使用中華電資費方案mPro行動上網450以上,以及光世代50M以上的用戶,可免費體驗5G至10G的個人雲空間。此外,非中華電用戶只要登錄會員,也可免費體驗2G的個人雲空間,共有850萬用戶可望搶先免費體驗,未來也將加入電子書櫃、音樂櫃等服務,並推出加購收費服務。

去年是中華電的雲端基礎建設年,今年進入雲端服務年。呂學錦表示,今年強打個人雲、儲存雲、企業雲、觀光雲、流通雲、健康雲等六大雲端服務。

呂學錦表示,相較於其他業者推出的雲端服務,中華電將客戶需要的個別服務整合為一個平台,並且採多元帳號登入,方便管理。

中華電2010年起積極推出雲端服務,包含客戶管理服務(CRM)等,更打造雲端創作平台及雲市集,推動台灣雲端應用服務開發商投入雲端開發。中華電也打造雲端四大中心,同時投資雲端綠色資料中心,打造板橋綠色園區。

目前雲市集已有70萬用戶,呂學錦預估,「Hami+個人雲」可望吸引用戶快速進入雲端體驗應用,預計第二季將推出儲存雲、企業雲及桌面雲等服務。據了解,今年整體雲端服務可貢獻營收約6億至7億元。

今年中華電受寬頻上網服務降價影響,今年中華電信數據分公司營收約與去年239億元持平或微幅衰退。中華電信副總鍾福貴表示,今年要靠智慧節能系統(iEN)及雲端業務成長,彌補寬頻降價壓力。

6993199-2775030  
  

新聞辭典》個人雲

雲端服務分為公眾雲、私有雲與個人雲,公眾雲多半適用於中小企業,在一公開平台上儲存與運算資料;私有雲是政府與企業僅供自己使用的環境;個人雲則是民眾自己的儲存空間。

拓墣產業研究所認為,2012年是發展個人雲端年的時代,全球規模將達40億美元(折台幣約1183.3億元)。中華電信推出的「Hami+個人雲」可透過手機、電腦等使用雲端服務,可採多元帳號登錄,免費體驗個人雲空間,同時搭配雲端資料庫、電子郵件、行事曆、聯絡人、尋找手機等功能。


全文網址: 中華電快攻 「個人雲」打前鋒 | 科技產業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3/6993199.shtml#ixzz1qTwBszbQ
Power By udn.com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