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旭東改口 加碼投資

【經濟日報╱記者周義朗/台北報導】2012.06.21 03:26 am

亞泥昨(20)日召開股東會,董事長徐旭東一改過去停止投資台灣的態度,強調亞泥未來仍會繼續投資台灣;亞泥也將繼續朝2015年兩岸總產能5,000萬公噸的目標前進。

不過,徐旭東也抱怨,亞泥想把台灣現有的2個爐窯進行升級,更符合環保標準,但經過2、3年的申請,卻遲遲沒有通過,這樣的政策,讓亞泥不知怎麼辦。

展望未來整體亞泥的發展,徐旭東說,公司會根留台灣、邁向國際,台灣市場雖成熟,需求不易大幅成長,但他認為,近期水災嚴重,政府應該多規劃水利工程整治的計劃,這會維持市場需求。

針對台灣水泥市場前景,徐旭東日前指出,台灣有重大公共建設如蘇花改等案的加速啟動,且反傾銷稅的稅率確立後,將有助於水泥價格回升至合理水位,油電雙漲的衝擊則將以降低生產成本做因應。

徐旭東說,目前台灣每年人均水泥用量僅500公斤,今年總需求量約1,200萬公噸,依他來看合理正常水位應在700公斤,總量則約1,500萬公噸至1,600萬公噸,所以預期未來還有成長空間

徐旭東也看好外銷市場需求,今年平均外銷市場售價較去年成長20%。

而看好大陸以外的香港、新加坡、馬來亞西、關島、哥斯大黎加等地區,未來也會擴大海外版圖。

至於大陸佈局,徐旭東則說,亞泥在大陸則會配合當地政策,2012年官方政策是一方面將淘汰落後產能,另一方面因十二五而擴大市場需求,因此亞泥在現有的2,700萬公噸產能上,會繼續擴大產能。將繼續朝2015年兩岸總產能達到5,000萬公噸的目標前進。

亞泥中國副董事長張才雄說,上半年的中國市況的確不好,但下半年一定會比較好,主因十二五對水泥行業需求是長期正面的,而今年下半年在基礎設、水利下鄉工程等積極進行下,供不應求的情況可能很快會發生

【2012/06/21 經濟日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徐旭東改口 加碼投資 | 財經焦點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1/7173891.shtml#ixzz1yO0K3IBm 
Power By udn.com 

 


~~商人只要是有利潤,那怕是幾分鐘前才說的話都可以推翻或當作沒發生過(更何況是幾天前),而且還大聲疾呼要求政府擴大公共建設以滿足水泥產業下游相關需求,若要賺錢的話臉皮厚及健忘症是在商場上廝殺不可或缺的倚天劍及屠龍刀呀!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