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6月底參加了中央存保公司第一試筆試,(筆試成績平均70,最低門檻61)

然後7月底參加了它的第二試口試,但總成績結果還蠻慘的,

總成績66左右(筆試佔70%,口試只拿66分,口試佔30%)

而最後總最低錄取成績是78分左右,錄取5人,備取5人,共15人參加口試,我連備取都沒上~~

除了因為第一試筆試的成績原本就不夠高外(若換算總錄取最低分數78分,我的口試要拿96分才行XD)

第二試所列的加分條件亦未達到,如:碩士學歷,英檢中高級,FRM,會計師,高普考等等 不知他的加分是加幾分?

我想口試當天我的表現也不好吧....或許還有年齡的因素...(看它的網頁首頁似乎是要找年輕人為主)

總之,今後這種考試必須要謹慎考慮報考!!! 尤其有加分需求的,如果沒有這些條件就很吃虧@@

當然年齡及學歷也是要考慮的因素ㄓ一 .

當初會想報考是因為它在台北上班且薪水不少,我目前在台中租屋每星期往返台北,

月薪3萬,扣掉房租4千,台北往返交通2千,家用2萬,考試費用,吃飯......

已經近乎透支了,更遑論要存些錢理財投資@@

想法: 國考還是相對公平的考試,又無年齡歧視(不必面試),如果已不再年輕,換/轉職的空間及選擇將縮小很多!!!!!

想不到我目前的條件竟如此險惡~~

不過這樣也明確指出我能走的路就是這些,範圍縮小許多,集中火力吧!

(OS:中年只能考國考(因為只有筆試過就錄取,不用怕口試時被嫌年紀大而被刷掉)的悲歌)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