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周永明:官僚作風潛入 hTC缺乏警覺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致員工、董事長、董事會電郵「我們將再起」

 

宏達電近六月股價走勢圖。
圖/聯合理財網

 

「我們將再起」? 宏達電執行長周永明致員工、董事長與董事會電郵,點出宏達電面臨挑戰的諸多原因。
圖/聯合晚報提供
智慧型手機大廠宏達電 (2498)執行長周永明於8月9日寫了一封信給全體員工、董事長王雪紅以及董事會,標題為「我們將再起」,長達超過800字的英文信。周永明有感於智慧型手機產業還正在成長起飛之際,公司卻營收衰退,要求員工必需要「Kill Bureaucracy」 (根除官僚作風),加強執行力。

「我們的人總是開會討論,但缺乏決議、策略方向和警覺心…」

根據彭博社取得這封超過800字的E-Mail,周永明在信裡對員工說,「我們的人總是開會討論,但缺乏決議、策略方向和警覺心。」「官僚作風悄悄潛入,沒有明確的所有權。我們同意要做某件事,但我們不是沒做,就是執行鬆散。」

據彭博社指出,宏達電發言人朱力安 (Sally Julien)也證實了這封電郵。

「我們的對手可槓桿操作他們的規模…做宏達電做不到的事…」

周永明在電郵裡,也點出宏達電倍受挑戰的原因。據彭博取得的電郵顯示著「我們的對手可以槓桿操作他們的規模、品牌意識和大型行銷預算來做宏達電做不到的事」、「過去兩年的快速成長,已讓我們慢了下來。」周永明也憂心的表達「對於在智慧型手機市場成長之際,我們的營收卻下滑,我們感到失望。」

信心喊話「我們要根除官僚作風!迅速做對的事!」

周永明也勉勵全體員工「請確定我們根除官僚作風,確定我們迅速做對的事。」、「堅守勇於創新,發揚光大和落實。」

 

圖/聯合晚報提供

 

【2012/08/15 聯合晚報】http://udn.com/

全文網址: 周永明:官僚作風潛入 hTC缺乏警覺 | hTC危機與挑戰 | 財經產業 | 聯合新聞網 http://udn.com/NEWS/FINANCE/FIN7/7296334.shtml#ixzz23cXuOtag 
Power By udn.com 


<<My opinion>>

@@宏達電終究步上了歷任台股股王的宿命輪迴,

只是當藍海不再是藍海,競爭力早已彌留淪喪之際,

高階管理者才發出這封信,似乎太過慢好幾拍!

尤其是消費性電子產業,淘汰競爭激烈,洞燭機先及引發創新力之重責大任

絕非領導者能輕易卸責的!

----------------------------

站在投資者的立場,

我個人倒是覺得何必期待它重返榮耀,

另外找尋有可能創造藍海之投資標的,似乎更有機會讓自己的資金重返榮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宏達電 股王 重返榮耀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