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_101931_1  

 

【台灣醒報記者劉運綜合報導】青少年不要再熬夜!美國的研究發現,睡眠不足會造成胰島素變化,提高患得糖尿病的機率。但是如果增加睡眠時間,則可以減低胰島素抗性,進而降低患糖尿病的機會。丹麥的研究則指出,糖尿病患者胃腸內有較多的病原,提高對藥物的抗藥性。

專家指出,整晚熬夜打電動的青少年患得糖尿病的機率較高。研究指出,充足的睡眠可以幫助青少年降低胰島素抗性,並降低患得糖尿病的機會。美國匹茲堡大學精神病學的馬修斯(Karen Matthews)博士指出:「高度的胰島素抗性會導致糖尿病的發展。」

此研究觀查245位健康青少年的睡眠習慣及胰島素抗性,研究結果顯示,在撇除種族、年紀、性別、腰圍及身高體重指數等因素後,較少的睡眠時間與高度的胰島素抗性有關聯。馬修斯博士說:「我們發現,如果青少年經常每晚睡6個小時,多睡1個小時可以改進胰島素抗性9%。」

在稍早之前,另一項研究指出,人們肚胃裡的細菌可能引起糖尿病。丹麥哥本哈根大學的科學家發現,糖尿病患者的腸子裡有較多的細菌,這個突破性的發現,可望為糖尿病患者帶來更快更早的診斷。領導研究的學者表示:「我們發現第二型糖尿病患者腸子裡有較多的病原。」

丹麥的研究還發現,第二型糖尿病患者胃腸內的細菌環境較強,因此提升對不同種藥物的抗藥性。丹麥類似的研究還發現,糖尿病患者腸內細菌的功能及組成,有顯著的不平衡現象。丹麥的研究結果發表在《睡眠》期刊裡。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熬夜 糖尿病 胰島素
    全站熱搜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