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庫藏股、降融資利率、募集基金就看投資人要不要上鉤買單~~


金管會喊「台股長期投資好時點」 鼓勵募價值型基金

2012/11/02 10:05 鉅亨網 記者陳慧琳 台北

為提升台股量能,金管會已先後祭出激勵措施,包括:鼓勵上市櫃公司實施庫藏股、協調券商調降融資利率、放寬信用交易資券互抵額度等。其中,鼓勵實施庫藏股已有效果,10月實施庫藏股家數達29家,比9月增加26家。而資券互抵因牽涉券商修改系統,估計11月中旬上路。為活絡台股,金管會再出招,鼓勵投信募集價值型基金,並請投信投顧公會推廣,鼓勵投資人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台股基金。金管會更表示,現在是台股長期投資相對好的時間點。

下一步的救股措施將從基金下手,證期局局長黃天牧表示,將鼓勵投信多發行價值型基金,未來只要投信募集價值型基金,可放寬允許同時再送一件新募集案件。所謂價值行基金是股利較高的台股基金,投資傳統產業或電子業等股利較高的公司。

另外,金管會也認為,目前已是長期投資台股的好時機,將請投信投顧公會推廣,鼓勵投資人以定期定額方式投資台股基金。

根據金管會統計,今年新增募集的台股基金共2檔,截至9月底市面上共有176檔台股基金,規模超過2940億元。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