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領導人追求的是歷史定位

     攻於心計、急功近利一心只渴望世代能記得他的豐功偉業而歌功頌德。

     大陸領導人離騷自況歸隱林泉

     謙卑自奴持續不忘政治民主、經濟發展及使人民富裕脫貧的基本使命。


離騷自況 溫家寶:九死也不後悔,希望人民把我忘記…

NOWnews – 2012年11月22日 下午3:34 記者黃憬真/綜合報導

在歷史上,不論是哪一位領導人、名人,都是希望能夠永留青史,讓每一個人都能夠記得他,然而,即將在明年3月卸任的大陸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卻不同,他希望人民能夠將他忘記。

參加東亞峰會後,溫家寶於20日前往泰國訪問,在晚上抵達泰國首都曼谷後,直接前往泰國中華總商會與泰國華僑華人代表會面並發表演說,在這場演說中,溫家寶強調,這是他最後一次在海外華人比較集中的地區會見同胞,想透過這場演說表達衷心謝意,於是引用離騷中的詩句,形容自己即將退休的心情,表示為了追求真理,即使死九次也不後悔,並希望人民把自己忘記。

溫家寶說,「還有幾個月我就要退休了,歸隱林泉。我總覺得似乎還有很多事情還沒有做完,還有很多事情還沒有辦好。但是,我心裡常常默念屈原在《離騷》裡的兩句詞。」一句是「亦餘心之所善兮,雖九死其尤未悔」,另一句是「伏清白以死直兮,固前聖之所厚」。

這兩句的意思是,為了追求真理,「即使我死九次也不後悔,為了自己的清白,即使死也要死得誠實和正直。我曾經說過,我為國家獻身已經四十多年。我希望人們把我忘記,包括華人、華僑把我忘記,但是我永遠不會忘記祖國和人民,不會忘記幾千萬華僑華人。」

在這場演說中,溫家寶也再次大談改革,認為「推動改革,國家才能富強。」他說,「為了實現這個目標,我們需要繼續推進改革,只有改革國家才能進步,只有開放國家才能富強。」

他還表示,「我們面前的路還很長,任務還很艱巨。我們要透過改革來解決經濟發展的不穩定、不平衡、不協調和不可持續的問題。我們要透過改革來縮小城鄉和地區發展的差距,逐步解決收入分配差距過大的問題,讓每一個人都能享受到改革開放的成果,進而實現全體人民的共同富裕。我們要透過改革消除社會的消極腐敗現象,提高民族的道德文化素質,使中國能成為一個具有民主法治和公平正義的國家。」

這場演說已在大陸的網路上瘋傳,有人認為,聽起來像是溫家寶的訣別詞,另有不少大陸網友對於溫家寶擁有改革熱情,但碰到許多阻力,而感到可惜。當然,有許多大陸網友也表示,對於溫家寶這個人,不會那麼容易就忘記的


 ~~這還真是應驗了有心栽花花不開,無心插柳柳成蔭』呀。27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