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把屬於台灣人的幸福找回來

美國哈佛大學政治學教授桑德爾最近為他的新書「錢買不到的東西」到世界各地進行演講。大師在金錢萬能的氛圍中,獨排眾議,發人深省。

人要懂得善用金錢,不要淪為「金錢奴役」。雖然,金錢可以買到許多「物質」;卻買不到親情、愛情、友情、幸福、尊嚴、道德觀與人生價值。當基本需求獲得滿足後,「金錢」其實沒有那麼重要。

聯合國曾經公布一份「全球幸福報告」,丹麥為榜首,台灣排名第46位,亞洲地區居第三,僅次於新加坡(33)和日本(44)。

今年8月起,台版的「國民幸福指數」將正式出爐!指數涵蓋領域包含(1)居住條件、(2)所得與財富、(3)工作與收入、(4)社會聯繫、(5)教育與技能、(6)環境品質、(7)公民參與及政府治理、(8)健康狀況、(9)主觀幸福感、(10)人身安全、(11)工作與生活平衡。前三項著重物質生活條件,後八項關注長期生活品質。

網友可以先行評估一下,看看自己的幸福指數有多少。隨著2013年的到來,希望大家一起把屬於台灣人的幸福找回來!

%以上資料為節錄自--http://tw.money.yahoo.com/special_article/adbf/d_a_130110_42_3l121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