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ages  images-1  

在這個風雨交加又寒冷的周末假日,原本全家出遊的興緻都被澆熄了QQ

閒賦在電腦前突然想起曾在2個多月前在雜誌上看到比特幣的挖礦報導

將好上星期水果日報也有一欄比特幣挖礦高手的專版刊出如下:

20140209_21314020140209_213151  

於是就照著報紙上提供的微薄資訊大膽地著手挖礦的事宜吧

首先下載了Bitcoins的電子錢包讓自己擁有一個比特幣電子帳戶,

但是錢包載入後必須要花時間更新以前的交易區塊,約有1百多星期時間呀

這部分比我想像的還久也花了好幾個小時,畢竟它已風行了一陣子了QQ

更新OK後就可以下載挖礦軟體來開始挖礦了

我試了cgminer及cfgminer或BTC Guild礦池之類的p2pool軟體挖礦來運行,

但是結果十分不理想!甚至連礦池都無法連上線更別說是去挖礦了XD

後來花了不少時間上Google爬文才知cgminer較新版本都不支援個人電腦挖礦了

其實報紙也有說此時挖比特幣的難度已很高了,倒不如直接去交易所買賣~~~


失望之餘本想放棄的說....後來無意間看到了另一個虛擬貨幣萊特幣

心想既然都已一頭栽入了就姑且再試試看吧~~~

首先瀏覽了萊特幣台灣礦池網站作為初學者的指引:

http://blog.litecoin.tw/p/blog-page_23.html

意外發現其實和比特幣的挖礦流程幾乎如出一轍呀

下載Litecoin電子錢包並線上更新至最新(約113個星期資料要花1~2小時)

錢包  

然後就可下載相關的挖礦軟體著手開挖了~~

因為我的顯示卡是Nvidia Geforce GTX650,所以照著網上的建議採用了

Nvidia顯示卡專用的cudaminer軟體挖礦,還真的可以連上礦池開挖啦QQ

cudaminer  

上圖:若運行軟體出現紅圈處就表示有在挖礦啦~~

本地礦工  

不放心至p2pool礦池的本地礦工列表瞧一瞧,還真的有看到我的電子錢包Account耶

只是雖然目前有連線挖礦ing中,但我也不抱預期會收穫多大的心態就是了@@

不過這個摸索找資料安裝軟體挖礦的過程及付出的一整天時間及心力,

讓我體驗到了當個"礦工"的些許樂趣,曾如某句名言的改編版本:

"我的職業是礦工,但我不是職業礦工!"


註:網路上找到的一些比特幣挖礦教程---

用p2pool挖礦 Bitcoin 比特幣 位元幣教程

p2pool - 中文第一Bitcoin 比特幣礦池


如果你對比特幣或萊特幣等虛擬貨幣一直都是抱著嗤之以鼻的看法的話,

或許應該參考以下的名人語錄呦~~~

Bitcoin 比特幣名人語錄

I’m a big fan of Bitcoin … Regulation of money supply needs to be depoliticized.”
我是Bitcoin的大粉絲… 錢幣的供應規則需要去政治化。
    前美國總統與諾貝爾和平獎得主 Al Gore

"It will be everywhere, and the world will have to readjust. World governments will have to readjust.”
它將到處都是,世界將不得不重新調整。世界的政府將不得不重新調整。
    防毒軟體公司 McAfee Inc 創立人 John McAfee

Bitcoin is the beginning of something great: a currency without a government, something necessary and imperative.”
比特幣將會是美好事物的開端:一個沒有政府的貨幣,必要跟迫切的東西。
    黑天鵝效應的作者 Nassim Nicholas Taleb 博士

There are 3 eras of currency: commodity based, politically based, and now, math based.”
貨幣有三個演進時代:以商品為基礎,政治基礎,而現在,以數學為基礎。
    科技業創投 Chris Dixon

Bitcoin is a technological tour de force.”
Bitcoin是一個科技的大絕招。(tour-de-force 法文, 絕技)
    微軟創辦人 Bill Gates

“If we remember, 15 years ago if you were doing anything on the Internet you were going to make millions. I think it could be the same with Bitcoin.
如果我們還記得,十五年前。你在Internet上隨驗搞些什麼都可以弄到上百萬。我認為現在Bitcoin就是這樣。
    Trade Hill CEO Jered Kenna,

The Bitcoin actually has the balance and incentives right and that is why it is starting to take off.”
比特幣實際上有平衡和正確的激勵機制,這就是為什麼它即將起飛。
    维基解密 WikiLeaks Julian Assange

"The internet is going to be one of the major forces for reducing the role of government. The one thing that is missing but will be soon been development. is a reliable e-cash, a method by which on the internet you can transfer funds from A to B anonymously."
Internet將會成為一個重要的力量來減少政府的功能。有一件事目前仍未達成但是很快的便有人開發的,便是可靠的電子貨幣,這個功能將能使得你在Internet上匿名的從A到B點傳送資金。
    經濟學大師 Milton Friedman in 1999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