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etPic.djgif  

存百萬變「買保單」 婦想解約得賠9萬

去銀行存錢變成買保險,新北市一名盧媽媽,日前捧著百萬現金去銀行存錢,結果一進門,就被理專盯上,她先跟盧媽媽說,存款利息低,可以提供比較好的方案, 拿到比較高的利息,但盧媽媽事後想要提款,付房子的頭期款,才發現100萬是6年期的儲蓄險,提前解約必須損失9萬元,家屬質疑,保險公司透過銀行通路賣 保險,理專刻意推薦客戶選擇高一點的利息,但很多人沒搞清楚就簽下合約,引發爭議。>>

走進銀行,銀行人員一聽到客戶要存上百萬,馬上開始遊說。銀行行員vs.民眾:「你只放定存,一年大概只有1.37%、1.38%,看要不要直接放那種6年期,或是比較長年期的那種儲蓄。」

怕老人家有聽沒有懂,用台語再解釋一次。銀行行員vs.民眾:「每年存進去存進去,就像定存一樣。」

櫃檯人員講完,又換一個男理專接棒。民眾:「這個業績是做給你嗎?還是都可以,有差嗎?」理財專員:「那當然是希望可以來找我啊!」

輪流疲勞轟炸搶業績,因為近年來,保險業者結合銀行通路賣保險,都會訂下年度目標,行員不斷「推薦」客戶,有比較高的利息,吸引投保,但很多人不知道,這跟活存的意思,完全不一樣。

存款民眾盧媽媽:「要買房子要領錢,行員才跟我說,現在如果違約要賠7.8萬(9萬),年紀一大把了,我也不懂什麼存錢要保險,還幫我保險。」

盧媽媽說,準備領出來付頭款,事後發現只能拿回91萬元左右,用親身經歷提醒民眾小心行員話術,話還沒說完,另一個男子,也碰上相同問題。

路過民眾 :「(存100多萬)扣6、7萬跑不掉,銀行說你沒有存滿6年,就是要領要扣掉解約金。」

因為被「高利息」吸引,盧媽媽怪行員沒說清楚,最後也只能白紙黑字,依照合約走,盧媽媽口中的銀行,不願對此事發表回應,民眾捧著百萬現金到銀行存款,除了聽理專或櫃檯人員建議之外,還得細看內容,避免錢越存越少了。


@@銀行賣的保本儲蓄險,一般都要綁6年以上才會"保本",和"定存"完全不同~~~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