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20645159_m  

(圖片來源:GOOGLE網路)

嚴長壽:馬若被老闆開除幾次 就不會像這樣 

新聞:【2014/08/27 聯合報】

 

公益平台基金會董事長嚴長壽昨天在台東演講時,以總統馬英九為例,他說,馬總統當初如果在美國多接觸底層、了解底層,最好被老闆開除幾次,而不是一回台灣就當總統英文秘書,如今就不會是現在這樣,看不到最底層。嚴長壽昨受邀到台東縣中小學校長會議演講,談到公民的素養,嚴長壽說,不應縱容立委任意羞辱官員,導致人才不願意任官服務;所以會出現羞辱官員的立委,責任在選民,選民的公民素養不好,就助長這些立委的氣焰,「應該告訴這些立委,我不希望你這樣做。」

嚴長壽說,在目前情況下,人民缺乏判斷是非的思辨能力,很容易被政治人物綁架,台灣不只是領袖一個人的問題,無論由誰執政,五、六年內台灣政治不會太安定。

他感嘆學生們往往被保護太過,不論在家或在外面,多少享有不同程度的特權,如前總統陳水扁雖是三級貧戶,但因成績好,在家也有特權,「他家裡洗碗的時候,會叫成績好的陳水扁去洗碗嗎?一定是叫他姊姊去洗碗,叫阿扁去讀書嘛!」

他又舉例馬總統說,如果馬當時不要靠關係,能在美國底層多歷練十年,去做一些工作,接觸底層,了解底層人民的生活,最好還要讓老闆開除幾次,而不是享受特權回台灣當總統秘書,也不會是現在這樣子,看不到最底層。

嚴長壽說,現在部分大學生只學會自由和抗爭,卻沒學會紀律和思辨,自由卻不自律;喜歡遊學卻不留學,缺乏國際觀,未來出社會可能比扎實學技術的高職生還不如。他對著台下的中小學校長們說,「你們的責任很重大」。

 

他表示,曾有大學教授向他訴苦,班上有六十個學生,但每次上課只能看見廿人,有的學生到學期結束還不認識;學生上課不是滑手機就是聊天、睡覺,校長又規定 不能當人,真不知道該怎麼教下去?「這種慘況不是少數的現象,而是普遍現象。」嚴長壽說,會出現鄭捷這種學生,應該檢討當前的教育體系,否則學生時是這 樣,未來成為公民恐怕也差不多。

非有意詆毀總統 嚴長壽:抱歉 發稿時間:2014/08/27 15:55


OS:其實第一時間我蠻贊同嚴董的話,也覺得他的比喻似有幾分道理,

只是再深入細想一下其實這是"不合常理邏輯"的QQ

最大的問題就是如果當初馬總統真的在美國底層待十年,那麼他是否還能

當上台北市長/法務部長/2屆總統....的這些美好經歷都是一個大問號?

況且就算真如他安排的如此也順利能當上總統,是否還會體會民間疾苦?

掛念"民之所慾常在我心"?所謂"換了位置就換了腦袋"就是這個道理呀

 

我自己也曾想過--如果沒結婚生子,一個人自由自在又能更快存錢致富,

豈不快哉!!但後來想想,我忘了很重要的一件事:今天的想法體認是過去的

種種經歷所累積反映生成的,如果我回到過去的某個時間點重來一次人生,

我必定不會有現在的經驗教訓及智慧,所以那時我可能會因為環境條件的不同

而有不同的作為而產生不同的際遇,就像電影"回到未來"一樣~~~我的下場

或許會更好些但也可能會很慘或很落魄貧窮呢QQ

 

一定有不少人想說如果以前能買XX股票或XX號碼樂透如今就成億萬富翁了,

但是卻忽略了假如當初真是如此,你的心態可能會大肆揮霍浪費而不懂理財,

甚至常上酒店夜店變成如"房東"一樣墮入毒品深淵!重點是那個時間點若你走了

致富之路,就無法擁有一介平民上幫族的知足常樂,不勞動即無法生活吃喝玩樂,

價值觀理財觀金錢觀的歷練及體驗亦截然不同!或許致富不一定會學壞往不好的

方向走,也可能從此走上幸福快樂的日子,但這些都是不可知的未知數.

 

總之,私以為人生只能往前看,活在當下,而不是活在過去而去幻想甚至抱怨以前

或想當初如果能如何如何就好了.....那些都是白日夢-->於事無補@@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