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doil  

餿水油混食用油 警追查流向 

(中央社記者陳朝福高雄4日電)郭姓男子等6人涉嫌以回收的餿水油等廢油,混雜成食用油販售,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查獲,初步估算約200噸流入市面下肚。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今天表示,回收的餿水油和皮革廠皮脂油等,依規定要送往化製廠銷毀和供其他用途,不得回收製成食用油品。

警方獲報郭男等6人涉嫌經營地下回收油工廠,向外界回收廢棄皮脂油和餿水油等油品,再煉製成劣質食用油等多種油品販售。

警方初步查出郭男等人經營地下回收油工廠約1年多,並設有10多座儲油槽和多桶臭味橫溢的回收油品,全部依法查扣,估算應約有200噸劣質油品流入市面和油品大盤商,警方循線擴大追查流向。1030904


混充地溝油賣攤商 強冠:採購時不知情

新頭殼newtalk2014.09.04 翁嫆琄/台北報導

繼混油事件後,連「地溝油」都在台灣出現,衛福部食藥署今(4)日下午 指出,經過初步了解,郭烈成回收油工廠今年陸續將242噸餿水油賣給強冠公司,強冠再將這些油混充成782噸「全統香豬油」,分裝成15公斤、16公斤鐵 桶裝及紙箱裝,並販售給下游攤商。對此,強冠公司也發聲明指出,已啟動香豬油的回收機制,但其他無摻豬油的產品品質皆無疑慮,之後也會配合檢調調查,但他 們在採購時完全不知情。

食藥署表示,強冠公司將從郭烈成工廠購買的餿水油與豬油以1比3混充成782噸的「全統香豬油」,再將這些油賣給小吃店、夜市、烘焙業者等。由於這 些油是以15公斤、16公斤大包裝來販售,因此應該沒有流入賣場。而目前食藥署人員及高雄市政府衛生局人員至工廠生產現場進行稽查,已封存15公斤鐵桶 2610桶及16公斤鐵桶620桶(共約49噸)及80噸之油槽。

食藥署說,依據《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規定,食品或食品添加物有變質或腐敗者,不得製造、加工等,否則將處6萬至5千萬的罰鍰,情節重大者需歇業、停業,或廢止公司、工廠登記。若產品危害人體健康,另外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

而疑似販售混充餿水油的強冠公司,也發布聲明指出,他們的上游確實是郭烈成回收油工廠,目前公司已配合檢警釐清與處理,市售全統香豬油因有品質疑慮,已啟動回收機制。

另外,強冠也澄清,該公司生產之其他棕櫚油、椰子油、牛油等產品因無使用原料豬油,無品質疑慮。至於從郭烈成購買的油品,目前還剩27噸,其他都僅銷售給大盤商,沒有流入賣場。

不過,強冠公司管理課副課長吳素慧今天出面強調,他們在採購時完全不曉得郭烈成供應的是餿水油,但也對購買商品的消費者感到抱歉。

強冠  


地方掃描-強冠企業遭到勒令停工

大寮:知名食用油廠「強冠企業」半年內被高市環保局查獲廢水懸浮微粒、生物需氧量、化學需氧量超標共3次,環保局1日依《水汙法》認定汙染情節重大,放流水嚴重影響鳳山溪水質,對業者處以最高罰鍰60萬元並勒令停工。


OS:抓了一個黑心廠商,未來還是會出現千千萬萬個黑心廠商~~~

知名廠商倒底有沒有存心用黑心食品不得而知,

但我可以設定此舉的進貨成本可壓低不少,

道德品質放兩旁,利字擺中間雖為營利事業者之福

但卻是廣大無知老百姓及消費者之禍也!


營養師:吃再製餿水油易致癌

(中央社記者龍珮寧台北4日電)台灣社會再傳不肖業者把餿水油回收再製成食用油販售的案件。營養師表示,這種黑心油易產生致癌物質,危害健康。

董氏基金會食品營養組主任許惠玉表示,業者收集餐廳截油槽及回鍋油經過處理後再販售,再製的油從口感上不易辨別。

她說,油再製會改變本身的組成,經加熱後,飽和度會提高,易產生致癌物質,對身體的危害是包括心血管疾病、癌症、中風

許惠玉提到,餿水回收油再製後,油本身已無油香味,因此不適合用在炒菜,不過若製成糕餅點心則不受影響,建議民眾,來路不明的糕餅點心應不要食用。

此外,油品可能流向小吃或夜市,許惠玉指出,少吃重口味食材,如糖醋料理,逛夜市品嚐小吃時,多注意攤販使用的油,夜市屬開放領域,攤販都會將油桶放在旁邊,民眾也易辨認。1030904


北市追流向!味全有用餿水油 12款肉鬆、肉醬即下架

記者陳鈞凱/台北報導

追餿水油追出知名食品大廠,台北市衛生局今(4)天接獲頂新集團味全公司 主動通報,旗下品牌包括豬肉酥、肉醬、肉鬆、瓜仔肉等12項加工製品都使用到向強冠公司採購的「香豬油」,目前味全公司已封存有疑慮的原物料及製成成品, 靜待主管機關進一步檢驗,台北市衛生局也已要求業者先將相關的產品全面下架。

南部打擊犯罪中心今天宣布破獲屏東郭烈成回收油業者涉嫌將回收廢油流入高雄強冠公司,並混油製成「全統香豬油」販售。

味全公司也發出聲明,提供消費者退貨服務,凡購買該類產品的消費者,可直 接前往各大銷售通路、味全公司各據點,進行相關產品退貨服務,或聯繫客服專線0800-021007,由專人協助進行退貨服務;味全公司並強調,嚴厲譴責 上游原料供應商,嚴重破壞食品產業的信賴,將循相關法律途徑以維護公司商譽,確保消費者權益。

下架回收品項如下: 1 味小寶純豬肉酥(230g) 2 味小寶海苔豬肉酥(230g) 3 味全豬肉酥(300g) 4 味全豬肉酥(230g) 5 味全海苔豬肉酥(230g) 6 味小寶極品上豚純肉酥(200g) 7 味小寶極品上豚純肉酥-海苔口味(200g) 8 味小寶臻選純肉鬆禮盒(味小寶純豬肉酥(230g)+味小寶海苔豬肉酥(230g)+醬油) 9 味全辣味肉醬 3kg 10 味全珍味肉醬150g 11 味全瓜仔肉170g 12 味全辣味肉醬150g


OS:先發制人切割上游廠商以撇清責任,算是高招~~~

(反正紙包不住火,與其等被查出挨罵,不如先義正嚴詞地主動澄清)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