統清酥油01x  

第4顆未爆彈?統清不回應

中國時報【唐筱恬、李明賢、陳宥臻、曹婷婷、黃文博╱綜合報導】

食安連環爆,衛福部日前宣誓全面清查,鎖定27家資本額3000萬以上的食用油廠。食藥署代理署長姜郁美透露,目前鎖定四家大廠,前兩家是已曝光的強冠、頂新,第三家就是南僑,第四家尚無法透露,但強調「證據查到哪,就會公布到哪」,言下之意還有未爆彈。

至於第四家是否就是外傳的統清,食藥署不願證實。政院相關人士則說,目前統清的進貨資料查核都正確,加上與日商合作,應該是品質比較有保證,但官員也說「即時文件都符合,也要從上游供應商去查核」。

統清是統一集團相關企業,被流彈波及的統一集團公共事務室經理?忠正昨天表示,目前純屬臆測、訛傳,統一不會針對謠言回應。統清主管則強調,「統清是專業經理人團隊,不是老闆主掌,如果作假是要被關、負責任」,所以根本不敢造次。

台南市衛生局表示,昨天確曾派員前往統清進行稽查,至於細節則不願透露。

周一晚間馬英九總統主持的國安會議上,衛福部提出報告也針對油品市場供應進行沙盤推演,當時曾討論在正義、強冠停廠後,南僑與統清如何提高出貨,但如今南僑也出包,官員說「沒有一家油品廠,誰敢掛保證」。


@@食安連環爆的氣氛下,如果自己持股的食品股出包了,必定是心裡七上八下,時時關心新聞報導,

甚至在網路上發表文章OR留言替自己持股的食品股"護航""講好話"或"批評政府查核拖拉"以自我安慰,

而若這些食品股自己都無持股,必然輕鬆作壁上觀,偶而發表清高言論痛斥被查出有問題的業者~~~

食品業是良心事業!

怎判斷企業主是有良心呢?

是他們拿得出一些檢驗證據?還是惱羞成怒揚言要告媒體或申請國賠以自清者?

無論如何,是否真是黑心廠商真相可能只有天知地知當事人知@@@

司法或行政調查沒查到只是"法律上"無法認定是黑心廠商

人心難測,不需要因為是股東而一昧心態上坦護或相信經營者,哪只是一廂情願且偏頗的心態QQ


 

偽造報告…大統認了 味全才下架

大統混油事件爆發後,味全中研所分析檢驗中心第一時間就驗出購自大統的原料脂肪酸過高,但味全卻隱瞞事實,還偽造不實報告公布,直到大統承認販售混油給頂新,味全才將油品全面下架,距離發現油品有問題已十三天。

檢方指出,十月廿日,油品自行驗出酸價過高當天,魏應充人在日本,但味全中研所所長鍾美玉從台灣傳送一通簡訊給魏;檢方研判是通報脂肪酸檢測未過。另外,檢方發現魏應充曾在十月廿三日找常梅峰、鍾美玉等人開會,推斷魏早知油品檢測結果,並決定不對外公開真相。

檢方調查,去年十月十七日大統橄欖油、葡萄籽油被爆出含銅葉綠素後,味全中研所長鍾美玉隔天就將味全廚房橄欖油等產品送交自家人化驗,頂新研發部品 保組長蔡俊勇(另案收押)則委託景博公司檢驗銅葉綠素。味全中研所分析檢驗中心驗出油品脂肪酸過高後,鍾美玉要求協理陳榮輝及研究員杜國璽再次確認,陳與 杜為掩飾檢驗異常的情形,便出具一份「未檢出脂肪酸」不實報告,以備檢調搜索或供味全開記者會。

十月廿一日,景博也驗出頂新送驗的橄欖油、葡萄籽油含有銅葉綠素,頂新擔心真相曝光,要求景博僅出具「銅」含量的檢驗報告即可,意圖掩蓋實情

十月廿八至廿九日,頂新總經理常梅峰與味全總經理張教華應衛福部要求,以魏應充名義出具頂新、味全切結書給各通路商,表示油品無摻偽假冒;但十一月二日高振利坦承販售混油給頂新,味全被迫在隔日召開記者會決定油品全面下架,但仍欺騙消費者油品沒問題。

>檢方並查出,一名頂新前賴姓主管在二○○七年就已向上反映大統油品有問題,去年十月從媒體獲悉頂新爆發混油案,曾於十月廿五日打電話詢問蔡 俊勇油品是否下架?詎料蔡竟說「化驗報告沒過,但常總(指常梅峰)指示要觀望、暫不下架」,足證魏應充等人有報告造假及掩飾的犯行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