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女足球  

今年(103年)很快的又走到"北風北"了,照往例寫篇文章記錄一下今年持股的整體平均配息率

約5.8%(已扣除二代健保補充保費約0.2%,不含股票股利,0056尚未配息故未計入(但我持股不多))

這數據雖不搶眼但和我往年的配息率相去不遠,只是去年以來因為工作佔缺關係(與證券交割相關)

我自己的帳戶無法再買進只能賣出(相關業務自律規範)而這段時間只能由另一個戶頭買進

如此作法雖不太方便但也藉機印證了去年所說的-->山頂上玩有誰能贏?底部進場不贏也難!

我自己的帳戶都是幾年前相對低點買進的,縱使除完權息且歷經9500點的大修正波至今,

帳面上的持股報酬率還是有100多趴~~反觀另一個帳戶持股大多是今年以來才買進除權息的,

如今的帳面上報酬率已到-8趴了兩相對照真的是頗有感觸呀!

不過這波1000多點的修正波倒是有許多股票的價位被"修正"了下來,修理較嚴重是獲利表現不佳的...

尤其是2014/10/17尾盤有突然拉漲停(如台汽電8926)或突殺至跌停(如五鼎1733,台橡2103等)

新聞傳說是外資ETF基金調節...但無論如何,尾盤被捅一刀的大部分是今年以來獲利不佳或不如預期的

就拿五鼎(1733)這檔生技股來說:

1733  

今年以來營收年增率幾乎都衰退,前2季稅後盈餘還減少50%及60%,但它股價從年初來都撐在高檔

我今年整年一直都很納悶為何這種業績大衰退的公司能一直享有高檔的本益比及不算低的股價???

如今連外資也看不下去亦開始砍掉棄守了....其終究是走向基本面的正常軌道了吧QQ

回到封面故事,自己的持股組合就像是一隻精銳的球隊,不但要能吸睛(當然三點不露)也要內在有實力

如果有某一個球員(某檔持股)實力跟不上了,就只能淘汰換新遞補才不會被拖垮整體戰力....

另外這次的大修正也讓我一路慢慢檢了某檔較冷門股的便宜貨,畢竟對應的股息殖利率也已到了

香甜可口而值得買進的水準了,市場先生永遠都存在的,慢慢等待機會總是會翩然到來~~~


最後要提醒的是:這幾年理財雜誌都一直強力慫恿報導"買定存股"的概念,就我的感覺和經驗來說

這確實是穩健的策略方法之一,但此法累積財富的速度"可能"很慢,尤其是在相對高檔買進者更是如此

施行前最好先做足些功課--->譬如標的的選擇及營收獲利追蹤的掌握,再來就是盡可能在相對低檔

時買進,如此財富增加的速度才會加快!**所以"買定存股"的策略實行者要先有心理建設(心理準備)**

畢竟有許多人都是沒有太多錢的上班族,能累積出一筆財富後再配合穩健的收益率才有實質效益,

一開始本金稀少時期若就去期待冀望買定存股能賺大錢甚至致富,此為本末倒置的天真想法!!!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