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B10_001  

不排除號召拒吃 消基會:王品補償 沒誠意

消基會今天舉行記者會,指王品集團處理食 安問題的態度,讓人感受不到一絲誠意,不排除號召消費者拒吃;消基會呼籲,戴勝益應拿出企業家應有的風範,至少應比照日前頂新集團旗下德克士炸雞、布列德麵包的補償方案,不僅是退還原價,還要補償三倍賠償金以及500元的身體健康損害賠償。

食安風暴中,王品集團旗下餐廳屢屢中箭,王品董事長戴勝益日前開記者會時,只提到四項問題產品,再加上退費機制嚴苛,引起外界觀感不佳。

消基會董事長張智剛表示,使用到正義黑心油並不是王品第一次跌跤,在9月時的強冠香豬油事件裡,王品旗下也有「曼咖啡」的番茄蔬菜湯包中鏢,王品涉及隱匿卻沒有挨罰;這一次又捲入正義黑心油風波,雖然放出退費消息,卻要等到27日才公布細節,規矩又一大堆,根本無法補償消費者。

消基會表示,若王品集團不能具體展現誠意,呼籲對於這些無良、唯利是圖的業者給予抵制,發揮民眾的力量來改善食安及消費環境。

>消基會說,王品集團旗下的「原燒」在2013年10月間,美國菲力牛肉被衛生局驗出不得殘留的瘦肉精「齊帕特羅」,王品宣布接受消費者退費,也沒有提出任何的補償措施;王品身為全年營收為148.9億元的上市餐飲集團,面對食安問題的態度如此小氣又推卸責任,讓人不敢茍同。


相關閱讀:王品4品牌沾噁油 竟裝死

             統一泡麵、關東煮中箭 1年33億飛了

OS:台灣的食品股在獲利光鮮亮麗的背後大都隱含著誤用黑心原料甚至蓄意使用的風險與惡行吧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