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16  

日幽靈豬油 47萬公斤恐下肚

中國時報【廖珮妤╱台北報導】

黑心油風波持續在立院延燒,民進黨立委昨爆料,比對2010年到今年的台日海關資料發現,日本豬油輸台量與台灣進口數字兜不攏,出現47萬公斤來源不明「幽靈豬油」,疑似有不明油品假冒豬油進口。衛福部食藥署則說,目前未獲此資料,會再請外館查證。

報關數量 兜不攏

根據民進黨立委出示的2國海關資料,日本輸台豬油與台灣進口報關數量,從2010年起就有落差。

從2010年到2014年,日本豬油輸台總量為502萬3000多公斤,但台灣海關資料卻顯示,從日本進口了549萬4000多公斤,落差47萬公斤。

台灣進口豬油關稅高達20%,綠營質疑多出來的豬油來源為何,實在令人擔心,懷疑幽靈豬油可能是其他劣質油混充的。而劣質油製成的食品,可能還在流通,或讓民眾吃下肚了。

據了解,2012年全台100%的日本豬油都是由強冠進口,去年也有高達99.88%日本豬油是強冠進口。

強冠進口 賣統一

因郭烈成賣給強冠的餿水油每公斤26到27元,合格的台灣自產豬油每公斤高達90到100元,強冠從日本進口的豬油每公斤只要30幾元,不免令人起疑。

之前也有報導指出,日本LOPS貿易商輸台豬油食用證明,酸價、顏色級數都過高,懷疑是劣油混摻。食藥署區管中心主任馮潤蘭說,LOPS證明上油品顏色級數為第4級,一般低於5都算正常。


OS:看看線圖,似乎黑心油事件短線只受些微影響,馬上又漲回來了~~~

      統一是打不死的蟑螂呀!這台灣第一食品公司的招牌應算是強力護城河吧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