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ndex_01  

巨大集團創辦人劉金標近來出了一本如標題的新書(附上商周閱讀的簡介)

我目前還沒看過此書,只是對這書名蠻有興趣的,其實無論工作或是投資應該都很受用吧!

話說"唯一"並不是成為"第一"的絕對必要條件,但是有了"唯一 "要拿第一將會容易許多QQ

正好有個價值型投資部落格主李先生最近剛好辦了個講座在說長期投資的概念,

其中大部分時間及內容是在講"投資護城河"的定義種類及舉例介紹,

我想"投資護城河"本質上就是"唯一"的概念啊,有了這無論想要業績穩定或能占有一席之地

相信都能水到渠成輕而易舉吧~~~

 

這也讓我聯想起過去曾待了好些年的某官股銀行,它的口號就是標榜我愛拿第一......

那時我心裡就OS:金融產品/通路收費/員工素質/企業文化....都和同業相仿沒啥大差異

憑什麼要拿第一呀???不能因為公司名字有個"第一"就表面上順水推舟地拿來用吧XD

還想說這家公司的理念和我的性格還真是格格不入呀....不如就@#!@&^....

有時還自我調侃想要在未來離職申請書內的離職理由欄寫上:"我不愛拿第一"呢@@

結果我終究還是鼓起勇氣在幾年後離開了.....(好像是在找藉口的Fu)

如今看著劉董的這新書名,我內心覺得好像是對著以前曾待過的那間公股銀行"打臉"呀

我給他按個讚好了---^  ^---

話說《沒有唯一,哪來第一》全國系列新書演講--1/31() 台北場已額滿無法報名了

心裡著實有些扼腕感呀QQ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