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1515

半年內發生空難2次,只知衝刺業績,而賠上了近百條乘客寶貴的性命,相對來說這是不道德的

這種企業就算公佈的EPS再高獲利再好,我也不屑一顧呀

復航空難+機師重訓未過 春節航班亂


林明昇:威航拚最短時間獲利,復航有信心蟬聯EPS王時報記者江俞庭台北報導 (2015-01-16 14:14:17)

復興航空(6702)董事長林明昇表示,今年力拚讓威航在最短時間獲利,若油價維持低檔,有信心今年蟬聯航空股每股獲利王。
展望今年,林明昇表示,今年復航營運計畫,除了將就既有日本航線密度增加,預計增班北海道新千歲航班,而新航點則正評估九州、四國,9、10月將加入2架 A330新機,預計投入日本線或即將開航的關島線。除了東北亞外,東南亞包括印尼、馬來西亞、菲律賓等若航權順利取得,也是評估開航的新航點。

林 明昇表示,內部訂定航空燃油預算維持去年11月訂定的每桶120美元,採較保守的預估不變,若油價持續降低,可望提升獲利空間,油價成本約占3成左右。而 旗下百分百投資的廉價航空威航目前僅1架飛機,油料占成本約4成,今年上半年將有1~2架飛機投入營運,在其他營運成本降低下,目標油料占成本要達5成。
林明昇表示,今年營運重點要讓威航在最短時間內轉為獲利,以維持集團營收15~20%年成長率目標。此外,今年也開始為下一階段的變化做一系列準備,包括 9、10月引進寬體機加入機隊,而威航也將持續發展其有獨特的地位,不排除在既有的航線上兩家公司(復航、威航)都飛,客群不同,要把市場做得更大,復航 會在服務上面加強,並把期待放在新任執行長陳欣德及總經理吳滬生。
復興航空去年前三季稅後盈餘為2.92億元,每股盈餘0.53元,已連續4年蟬聯航空股每股獲利王。


展望2015年!復興增班、開新航點~力拼區域航空一哥

2015/01/16 16:35 記者簡佑庭/台北報導

復興航空今(16)日宣布,展望2015年,復興航空將增加現有航班的密度,同時預計在日本、東南亞等復興尚未進入的航點,進行開航計劃。而威航接收新飛機後,也計劃在上半年開啟東北亞直飛航線。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今(16)日在媒體餐敘上表示,2015年集團的年度展望,首先關注去年年底開航的威航V air,除了逐步朝向收支平衡,達到獲利結構的方向努力,威航從2015年4月起,將陸續接收新機後,計劃開啟韓國、日本的航線。由於航權申請的問題,威 航總經理隆章琪透露,先飛韓國再飛日本。而威航的機隊在年底也將達4到5架的規模。

另外,在復興航空的部分,林明昇強調,首先會增加目前現 有航班的密度,例如目前十分熱門的日本北海道,目前每週2班預計增班到每日1班。新航點的部分,則考慮復興目前尚未進入的市場,包括日本的九州、四國,或 是東南亞的印尼、菲律賓、馬來西亞等,都是評估的重點。而復興航空預計在今年9月、10月接收2架A330客機,將有利於復興航空航班調度與航點擴張。

林明昇也強調,目前集團底下有復興航空與威航兩家航空公司,但兩家航空的目標客群不同、市場也不同,不排除兩家航空公司同時經營一個航點,滿足旅客需求。


復興客機墜河/一年2空難 復航董座林明昇3度鞠躬道歉

復興航空發生墜河意外,人在國外的董事長林明昇已經在今天趕回國內處理,上午出面,10分鐘記者會內3度鞠躬道歉,對於死傷乘客優先安置,並且對每位傷者發放20萬元慰問金,死者身份確認後也將發放120萬元喪葬補助,但後續理賠部份,林明昇只強調會以最大誠意來處理。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代表復興航空跟社會大眾,先說一聲道歉。」

鞠躬,說沒兩句話,再度鞠躬,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10分鐘記者會3度道歉,一年內發生2次空難,復航人力、飛航安全都被質疑,事發當時人在國外的林明昇趕回國內處理,先發放20萬元慰問金。

復興航空執行長陳欣德:「發放這個緊急慰問金,每位是新台幣20萬元,那這個含地面傷者,到目前為止已經發放了11位。」

傷者20萬慰問金,確認死者身分則是發120萬喪葬補助費,而這次事故包含兩團陸客31人,旅遊責任險部份最高每人可獲得200萬理賠,而依據產險公司資料。

復興航空機體保險由國泰產險主承保,7家產品共保,依目前全毀的情況來看,包括乘客責任險、旅行業責任保險,個人險等等,總理賠金可能超過10億,而至於復興航空對於死傷乘客理賠,林明昇臉色凝重。

復興航空董事長林明昇:「在這部份復興航空會秉持最大誠意,來安置這個家屬跟傷患者這邊,這樣子的一個賠償金問題。」

只說會以最大誠意,不過依據過去歷屆空難理賠金額,華航澎湖空難每人1420萬,新航空難每人1200萬,罹難者理賠金額應該也會超過千萬元。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