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qdefault

亞福非法吸金13億 逾千人受害      中國時報 2015-02-18 05:51

男子王啟訓擔任亞福公司、佳福源生物科技公司總經理期間,涉嫌從2011年起在桃園台北等地以「多元投資專案」、「不倒會」等名義,以年利25%至30.5%招攬民眾加入互助會;另以投資牛樟芝為名,誘使他們把互助會取得年息,非法吸金13億元,最後人去樓空,上千人受害桃園地檢署17日以銀行起訴5人。

地檢署調查,王啟訓(43歲)與妻子許仟垣(43歲),以及許景明、梁語綺、王伯可等5人明知不得經營以借款、收受投資,使加入為股東或其他名義向多數人或不特定人收款項,由王伯可任亞福負責人,王啟訓任總經理,許仟垣及梁語綺任會計,許景明則為倉管,自2011年對外以體驗行銷販售牛樟芝等物品。

另外,王啟訓等人又對民眾推出「福發專案」又稱「不倒會」,專案分6份額、8份額、12份額、24份額,投資標分別為30萬、40萬、59萬、118萬,平均23期或24期滿後,分別可領本金及利息分別為45萬、63萬、94萬、190萬,相當於年利率25%、28.75%、29.67%、30.51%。

王等人又以興建養生村為名,當會員標得互助會標金時,再以年利率24%至120%要求借款給亞福公司,或要求投資人提供現金投資等,致使民眾不斷加碼投資,造成資金非旦被套牢,無法取得本金和利息,還必須不斷地增加投資金額等,總共吸金13億290萬餘元、逾千民眾受害。


OS:學習投資及了解金融市場工具的好處,除了可能獲取不錯的收益外,

另一個好處就是知道投資工具的特性及極限,對於超乎常理的高報酬商品,

會直覺的有警覺心及懷疑,甚至有戒慎恐懼的遠離心態吧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