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1090221181508

常吃馬鈴薯薯條和洋芋片的民眾要注意了,台大公共衛生學院教授吳焜裕的研究團隊發現,日常生活中如果吃太多馬鈴薯、玉米等食材製成的高溫油炸物,將造成特定的基因傷害。他舉例,一名體重60公斤的成人若每天到速食店吃1份小包薯條,致癌風險將是沒吃薯條的500倍。

國立台灣大學職業醫學與工業衛生研究所教授吳焜裕發表一篇研究論文,指出日常攝取的油炸食品如果所含的丙烯醯胺量愈高,人體尿液中測出的基因傷害指標也就愈高。吳焜裕:『(原音)我們是國際上第一個去量到尿液中這種丙烯醯胺造成這種特定的基因傷害,這是我們國際上第一個量到,那發現它真的跟我們每天攝取的丙烯醯胺量是有相關。』

他表示,例如玉米、麵粉、馬鈴薯等經高溫油炸後所製成的食品,所含的丙烯醯胺較高,民眾應當控制平時的攝取量,尤其愛吃薯條或洋芋片的民眾更要特別當心,因為罹癌風險會大幅提高。吳焜裕:『(原音)只要你吃60(薯條),那如果體重是60公斤的話,這樣就是平均1微克每天了,那他的致癌風險就會高出500倍。』

研究團隊建議政府應針對國人日常的丙烯醯胺攝取量進行系統性評估,以做為未來制訂食品中丙烯醯胺含量標準時的參考。

原文出處:https://tw.news.yahoo.com/%E6%AF%8F%E5%A4%A9%E5%90%831%E5%8C%85%E8%96%AF%E6%A2%9D-%E8%87%B4%E7%99%8C%E9%A2%A8%E9%9A%AA%E9%AB%98500%E5%80%8D-034300731.html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