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fe_image.php   

名嘴爆:慈濟拿善款炒房炒股  中國時報 2015-03-14 05:52

慈濟善款用途再惹議!名嘴周玉蔻昨驚爆,慈濟拿善款炒房地產、炒股票,還透過「計畫性慈善捐贈」計畫,教企業避稅,有洗錢嫌疑。她認為,慈濟財報支出已是弊案,籲檢察官調查。

收支幾打平 沒列細項

名嘴周玉蔻、汪潔民昨在電視節目《正晶限時批》指出,慈濟每次募款都有大筆結餘款,這意味執行率不高,且攤開慈濟財報發現,善款收支幾乎打平,但完全沒列細項,如同黑箱作業。

周玉蔻、汪潔民提到,慈濟921地震募到62億元善款,政府又補助慈濟921重建基金,慈濟高達104億元可運用,但慈濟財報支出卻只有專款募集資金使用款項,補助經費隻字未提,42億元的政府補助款慈濟用到哪去?

挪錢投資 不符專款專用

周玉蔻、汪潔民直指,慈濟將921部分善款用作大學基金,及急難救助金90億元也花15億元投資房地產,這些都不符專款使用規定。

由於慈濟財報利息收入1年高達254百萬元,汪潔民以銀行年利率0.8%推估,慈濟存款資產高達317.5億元,質疑慈濟善款變存款,未被妥善利用,收入支出落差大。

此外,民眾爆料,八八風災後,慈濟拍紀錄片呈現重建成果花費高達8000萬元,相較紅十字會拍紀錄片花80萬元,世界展望會用年度支出、編列預算方式,花15萬元相較,實在差距太大

2013年股票賠4000多萬

財經專家黃世聰也在《新台灣加油》節目出示慈濟2013年財報,發現慈濟將善款拿去投資高風險、可能會血本無歸的高收益債基金,且金額都是幾千萬到數億不等。

黃世聰說,慈濟也投資國內股票,慈濟醫院光2013年股票投資就賠4000多萬元;他質疑,慈濟投資組合這麼多,如是正常慈善單位,應把錢好好管理,怎會投資這些?

根據現行規定,宗教財團法人若設立基金或有結餘款,應定存於優良金融機構或購買中央政府公債,不宜投資連動債券。

另據《財訊》報導,經會計師勾稽比對,慈濟醫院有40億元投資國外金融資產,卻未清楚揭露投資標的,且投資國外上市櫃股票的股利所得,也有應繳稅卻未申報疑慮

新聞網址---http://times.hinet.net/news/16132849?m=fp


OS:看了這則報導,我蠻好奇慈濟會如何回應.....這些質疑點可是一點都不含糊呢QQ

平心而論,如果拿善款去從事買股買高收債的投資行為,已經偏離了當初募款的崇高初衷與精神,

倒不如自己買股買高收益債投資,行有餘力有賺錢時再以自己方式回饋社會還更有意義呀!

我從不質疑慈濟創辦人的品格操守,就像從不懷疑馬總統的不沾鍋式清廉一般,

但是歷來整個國民黨的表現是如何?出了多少貪汙腐弊的案子及人物?

精神領袖就只是精神領袖而已,不代表整體的每一個人都一樣呀!(就算外表一樣,內心想法絕對不一樣XD)

一個團體內三教九流都有,更何況慈濟是廣納百川,有錢或肯灑錢者更是.......

自私自利強取豪奪的行為是司空見慣的人之常情,理應約束不可鄉愿任其隨意坐大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