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_phpus8YpL

碰到連續假日,台北人就愛往宜蘭跑,但也讓台北往宜蘭的交通大打結!尤其雪隧塞車嚴重,常常讓民眾敗興而歸!台北市長柯文哲認為只要提升大眾交通工具使用率,就能解決塞車問題,指出台北市的公車 週六週日用的少,可以拿來支援雪隧運輸,不過客運業者認為,目前台北往返宜蘭每天超過6千班次已經供過於求,對公車加入持保留態度。
汽車塞到動彈不得,雪隧裡塞成大型停車場,平均時速10公里,什麼車流管制全破功。台北市長柯文哲(04.04):「其實雪隧(塞車),如果不要大家都開自己開車,都用公車運送的話就不會那麼塞。」
柯文哲拋新方案,要台北市的公車支援國道客運,但台北往宜蘭的大眾運輸工具真的不夠用嗎?客運工作人員:「還有羅東的旅客嗎?要發車囉!」
乘客零零散散,往宜蘭的客運座位空了一大半,時間到照樣發車,台北往宜蘭共有4家客運業者,每天往返班次超過6千班,但一般週末搭乘率只有5成,就算是連續假日也只有8成,根本供過於求。
記者vs.客運乘客:「班次不夠嗎?不會不會!感覺他好像也是沒人車也在開,還是自駕比較容易方便,而且(到宜蘭)點與點之間,還是要不只有計程車,還是自駕比較容易。」
大包小包還要抱小孩,不自己開車,乘客搭客運到了宜蘭,當地交通也是問題。客運乘客:「既然有車那就大家開車,這樣比較好去點跟點的直達。」
台北市的公車大部分專跑市區道路,所以車種、性能未必上的了高速公路!3680輛車,假日車次少2成,就算有車支援,找不到駕駛開車也是問題!柯文哲想要調度台北市的公車,紓緩雪隧假日塞車


OS:

從這個新聞可以看出柯P的一貫出於提升使用效率的想法,但這恐怕只是不瞭解運輸是"引申需求"的特殊本質

也就是說,雪隧塞車表面上看是需求大於供給,一般人認為只要加強這段路的供給兼打消些需求即可,

但這台北到宜蘭路段只是運輸旅程的一段甚至一小段罷了!不是光去解決這一段的塞車問題這麼簡單而已~~~

試想,倘搭大眾運輸工具的公車或鐵路到了宜蘭,然後呢?接下來的行程怎辦?

有公車到所有著名景點或民宿飯店或其他想要去的私密景點嗎?晚上有班次嗎?有可能看夜景嗎?

各景點行程間的接駁交通及背負龐大沉重行李的不便....等等,再再都突顯自駕小客車的便利性及必要性!

大眾交通工具除了台北市堪稱便捷外,其他縣市根本就是雞肋@@@真用了恐將無語問蒼天呀

交通和觀光都隸屬於交通部,這兩個面向常是一體兩面而相輔相成的吧!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