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416152602

今天(2015.04.16)股市上漲116點,我注意到了以下的新聞,然後聯想到了

相關之能源發電經典個股台汽電(8926)及大汽電(8931),剛好今天都很強勢!

先看大汽電(8931)早盤就是漲停,接著打開變半根漲停

接著台汽電(8926)也不遑多讓,走勢如出一轍,先漲停後壓回成2/3根漲停板

其實這2家能源股的配息都在每股1點多元,從股價來看本益比已偏高了,

但是接下來的夏季缺電危機及核四停工,核二維護出包等因素下,未來消息面仍大有亮點

這很像是我之前貼過的一篇文章: 守株待兔靜待題材來臨發酵--醫療概念股

雖然個股本身基本面不是很突出,但新聞消息面的發酵仍能三不五時甚至不斷刺激股價上漲!
所以策略上仍然可以伺機等待回檔買進,再靜待題材利多上報的短暫漲停而出脫獲利~~
以下是相關新聞----
不只缺水⋯⋯缺電危機、腸病毒蠢蠢欲動 

● 缺水讓水力發電幾乎停擺,也影響火力發電效率。
● 台電7部機組將在5月歲修,恐面臨缺電危機。
● 除了限電危機,即將進入腸病毒高峰期,缺水也影響防疫。

新北、桃園、新竹3縣市,持續「供5停2」第3階段限水。經濟部能源局也示警,由於缺水窘境,水力發電幾乎停擺。 火力發電也因為缺水,影響冷卻系統,折損發電效率。此外,6座發電廠共7組機組,排定在5月進行歲修,屆時將有331.8萬千瓦的裝置容量無法使用,恐有 缺電危機。

根據台電最新評估,5月備轉容量率(用來衡量每日供電可靠度之指標)僅剩3.3%、創近10年新低。由於目前核一廠尚未恢復運轉,若遲遲無法恢復,備轉容量率恐剩1.7%,可能得啟動輪流限電供電措施。

缺水影響缺電外,還嚴重影響我們的健康及防疫。疾管署副署長莊人祥指出,因為洗手不方便,食材、廚具及容器等不容易充分清洗。而地下水、山泉水等備用水源,未經消毒處理,也可能使人感染腸胃炎。

緊接著,下周恐邁入腸病毒流行期,防範腸病毒、諾羅病毒及輪狀病毒最好的方法,就是用清水、肥皂勤洗手,做好個人衛生。一旦沒水,防疫成了挑戰。


5月下旬缺電危機 經部確保供電穩定

台北/限電危機非恐嚇 毛揆:5月缺電明顯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