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8274BD-8E8F-409A-BADC-CCCF85EE4D61

再爆茶飲專賣店「大苑子」驗出農藥超標

再爆一家連鎖手搖冰店「大苑子」檢驗出包種青茶殘留農藥超標,衛福部食藥署今天表示,「大苑子」自主檢驗包種清茶發現農藥超標,目前業者自行停止販賣以及下架並回收問題產品,至於問題茶葉的數量、流向以及供應來源,衛生局調查中。

根據彰化縣衛生局的資料,大苑子主動通報的「包種青茶」驗出2種農藥不合格,其中益達胺殘留3.9ppm,超過標準的3ppm,且驗出不得檢出的三賽唑0.08ppm。

北市衛生局表示,經查大苑子在台北市共有8家門市,衛生局已立即通知門市停止販售、下架該批產品。

大苑子在媒體報導中表示,包種青茶是今年1月才新上市的產品,是向台南聖方茶葉進貨,當初聖芳供應有提出檢驗合格報告。聖芳對媒體表示,公司與南投茶農進貨,確定是國產茶。

農藥茶風暴擴大,食藥署統計至今共抽驗388件茶葉原料或產品,完成檢驗316件,確認33件含有農藥殘留的問題茶,全台下架封存數量達35673公斤,有33件檢出農藥殘留不符規定,下架、封存數量總計約35673公斤。

bx1a00_t_02_03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