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155370ae653226a

如果你手上的股東會委託書今年沒能領到紀念品的話也別灰心,因為還有"股東e票通"這新完意可搏運氣!

因為這幾年集保結算所有在推"股東會電子投票平台"除了讓你不需親臨股東會現場也能盡一份股東棉薄之力外,

最重要的是:若能透過該電子平台投票,就能參加抽獎!(雖然中獎率不高,但也是一份希望吧~~~)

TDCC臺灣集中保管結算所股東會電子投票平台網站(https://www.stockvote.com.tw/evote/login/shareholder.html)

首先進入上面網址的電子投票平台,會看到網站登入方式,這裡為了要驗證你的身分,所以是採用類似報稅平台的認證方式:

它目前共有5種認證方式,一般自然人通常是利用自然人憑證或是銀行的網路銀行憑證或是證券商的電子網路下單憑證等3種方式

我想既然是股票族又有用電腦,大部分人應該會有證券商網路下單憑證吧?只是你要知道憑證存放路徑或存在SD卡等隨身裝置內呦

為了安全起見,一般下單憑證都會設使用密碼,這裡使用憑證時,也會要你輸入當初憑證匯出時設定的使用密碼

成功進入身分驗證後,會要你同意列出的一些條款,你必須要畫押同意,否則按"我不同意"的話就Game over玩不下去了

接著就show出你"目前"可以用電子投票的股票(需注意投票起訖日)

所以若沒出現你手上要投的股票標的,有一種可能是還沒到可投票時間,另一種可能是它沒加入這電子投票平台

我是選第二個標的--->"5880合庫金"的"投票"聯結點入

(註:我沒選第一個2820中華票是因為實體委託書已經給徵求人換紀念品了!如果還在這電子平台投票的話就是重覆行使權利,

按電子投票平台的規定,這情形電子投票是"無效",以徵求人為準!所以若已換了紀念品的股票就不要浪費時間精力點進去投票了~~

我是選"全部贊成"(因為只是志在抽獎呀@@)當然你也可以逐項去勾選贊成或反對

而你會發現這檔股票的董事/監察人今年都無選舉案,難怪它今年沒有任何徵求人也沒有備紀念品可換!

註:倘有董事或監察人選舉案,會要求你配權數票給各個想投的候選人或是棄權不投

按下"確認投票"之後會再次要你輸入憑證密碼做檢核

都完成後系統會出現回覆訊息,看到"OK"就大功告成了

投完後,"投票狀況"欄位就變成"已投票",作業項目也很明顯的和上一列的2820中華票不同呦(如粗綠框處)

最後貼上今年(2015年)的抽獎活動DM一部分,最大獎是郵政禮券50,000元(但只有一名.....)

另外今年還增加APP投票呢!有額外的郵政禮券10,000元可抽(我猜想應該也是1名吧~~)

(註: APP投票需事先申請電子印鑑憑證註冊...OS:不知道是誰想出的鬼玩意程序有點複雜連我都不想搞下去.....

倘能設計以手機的券商APP電子下單憑證去認證還簡單多了呀!也不需再安裝設定其它看起來沒安全感又不方便的"電子印鑑")

註:

1.並不是每檔股票都能在這電子投票平台裡投票@@必須有加入這平台的才行~~~

通常較大型的股票都會加入,但也有不少中小型股票沒有加入呦

如果你手上的股東會委託書沒得換紀念品又沒得在這電子投票平台裡投票的話

那就只好等明年再試試運氣吧!

2.目前該平台只支援IE瀏覽器

 

補充:附上集保結算所的有關電子投票之廣告宣導節錄:

IMG_20150527_161002

延伸閱讀-->股票e票通--手機APP使用體驗

                集保e存摺(手機APP)股東會電子投票使用體驗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