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519_190115

2015年禾伸堂(3026)的紀念品是麵條禮盒,不過這是唐氏症庇護商店的公益性質紀念品

IMG_20150519_190212

裡面有2包麵條:喜願全麥麵條及喜願米籽條,袋子人物還蠻可愛的

IMG_20150519_190229

包裝背面有成分表及烹煮說明,感覺上這些應該都是沒添加人工或化學的額外成分"吧"!

IMG_20150519_190350

裡面還夾著一張庇護商店的說明及訂購單,如果喜歡想要交關的話可以打電話訂貨~~

(不過這些麵條我還沒煮來吃,不知道它們的口感是如何呦)


話說禾伸堂(3026)這家公司除非你是最近幾年才有接觸股市,否則一定有聽過甚至操作過它!

因為它曾經是台股的一代拳王..ㄡ不,是"股王"!股價曾經直逼千元(記得是999元?)大關哪~~~

但這被動元件產業以現在這些年來看,應該是沒有啥成長爆發力及亮點了唄!

那為何我又會在去年還是買了一張來玩玩看呢?

其實記得去年(2014年)中台股除權息旺季之前,看到某理財雜誌有整理出一張"高股息殖利率"表單

那張表幾乎清一色都是電子股(因為這些年來傳產股都一個一個挖出來把本益比炒高了,相對電子股較可口)

那時不知哪根筋不對的我心血來潮地挑了表上好幾檔都先少量買進除權息試看看~~

因為它們當年當時現金配息殖利率都有6%~8%的高水準耶!

禾伸堂(3026)就是當時表中的其中一檔,只是後來再仔細把這些個股基本面攤開好好檢視評估一番後,

發現禾伸堂其實存在不少的潛在性問題QQ...(還好只買了一張,但除息後一直貼息到現在還是呀XD)

首先它目前的殖利率雖有7%以上,但因為102年3Q曾減資30%讓股本變小進而墊高EPS所致,

而103年Q4起業績就不太平穩甚至衰退,也就是說其實它營運沒有特別起色頂多持平,較高EPS是拜減資效應!

而董監持股只有10%多一些偏低,另外還有些少數股權(103年有1,014千元)會一直扯後腿侵蝕掉些每年的獲利,

所以這檔股票基本面上有點乏善可陳,唯一可期待的就只剩被動原件整體產業轉好的順勢利多罷了....

故未來基本上只要它的股價可以回春些我就會考慮出清掉了(雖然它記念品挑喜憨兒的有善盡一些CSR說)

 

延伸閱讀:分類--股東會紀念品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