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50613_173002

六甲田莊鮮乳有一陣子還蠻常買來喝的,但我都是買家庭號的來喝

IMG_20150613_172659

但這盒裝版(946ml)我從沒想買過,這次因為家人逛全聯不知情以為都是六家田莊名號應該都一樣?!

所以就買了一瓶來喝,而我也只好順水推舟地跟著"嘗鮮"了~~~

之前我之所以不買這盒裝版的原因是:原料不純.....

因為只有50%生乳(家庭號是100%生乳),其他的添加物就是水/全脂奶粉/鹿角菜膠/糖...等等

既然要喝"鮮乳"幹嘛不喝100%的呢QQ重點是價錢還不便宜呀,根本直逼100%純鮮乳的價錢...

買這和純100%生乳的產品比起來"對我來說"根本就是被當盤子敲XD

(OS:目前還是有一些賣很久的老牌子也是用類似這種成分且一賣好幾十年耶)

IMG_20150613_172725

或許你會想說:有差那麼多嗎?會不會喝不出來差別?

我利用了這次機會去喝了一大杯此款鮮乳,覺得和100%純鮮乳比起來它比較沒有香濃感

而且稍微甜一點(大概是加寡糖),重點是用鮮乳和全脂奶粉泡的混合口感還真是喝得出來不同!

(或許是已經喝了好幾個月的純100%鮮乳的關係才能分辨的出口感有顯著不同吧)

 

總結來說:

雖然不知道為何有這種非純100%鮮乳但價錢又賣得不便宜的紙盒版本出現

(我想各家廠商的官方說法應該會避重就輕而不說出真正的原因吧...(成本..利潤..?#$)

但是很明顯的,目前市面上只要是非純100%鮮乳的產品,幾乎都是:

1.口感不夠香濃

2.口感略偏甜

3.價位高貴直逼100%純鮮乳(或只便宜一些些)

4.若有加全脂奶粉調味,口感會較差甚至喝得出來不自然的違和感

5.合理"推測"廠商成本可能較低-->利潤較高...

所以若架上有其他100%純鮮乳產品可以選擇的話,我還是對這種產品不屑一顧的啦~~~

 

延伸閱讀:

鮮乳體驗:六甲田莊VS牧牧農創

鮮乳體驗:新生活鮮乳--純牛乳版

鮮乳體驗:小農晶品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