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人類DNA正常的衰退週期,每個人都該活到一百歲,但「腸道不健康」縮短了我們的壽命。腸道除了吸收養分,全身七成免疫細胞也都在腸道裡,其中包括特 殊的「殺癌細胞」。腸道每天都在對抗嘴巴進入的各種病菌,以及體內生成的癌細胞,並排出可能致病的老舊廢物等。 在《一看就懂的活力腸道飲食法》一書中提到,腸道運作順暢與否,主要仰賴「腸內細菌」,它們是刺激免疫力、輔助消化的要角,甚至能幫人體對抗病原菌。據腸 內菌的特性選擇食物,保持「益菌多、壞菌少,伺機性感染菌剛剛好」的狀態,便能激發腸道最大免疫力。除了少吃有食品添加物的加工食品外,以下3點也要特別 注意:
1.充分攝取榖物、蔬菜、豆類、水果等植物性食物。
2.攝取納豆、起司、優酪乳等發酵食品,以及腸內益菌喜歡的膳食纖維、寡糖。
3.吃飯時,每口咀嚼三十秒、快樂享用食物,能促進腸道以外的三成免疫力。

另外,每個年齡層的「活力腸道」養成重點也不一樣:
【30~40歲】「壓力」會拖垮腸道運作,增加腸內益菌,就能紓緩精神壓力
人體動力來自「糖解引擎」,因此一定要吃米飯、麵包、薯類等碳水化合物。若是節食不吃醣類,就算攝取再多其他營養素,也依舊提不起勁。定時吃飯,攝取碳水化合物和好菌食物才是健康之本。
 
【40~50歲】基礎代謝大不如前,肉類每週只能吃4次
40歲後一週吃肉的次數不能超過4次。攝取過多的熱量不僅會造成肥胖,也容易造成腸內環境惡化。人體內飽和脂肪酸一旦增多,就容易凝固在血管內,造成血流不順。
 
【50~60歲】多吃生菜、不吃主食,啟動長壽基因

進入50歲後,動力來自以氧氣為燃料「粒線體引擎」,如果持續攝取碳水化合物,體內將產生過多活性氧,引發慢性病、大腦退化。此時主食可選擇薯類或是糙米等富含纖維的食材,並多吃含氧蔬菜。
 
【60歲後】多吃發酵食物,能預防癌症發生,讓你更長壽!
優酪乳中所含的比菲德氏菌能夠為腸內細菌注入元氣,納豆、味噌以及米糠醬菜等發酵食品進入腸道後,也可以改善腸內菌叢平衡,進而提升人體免疫機能。

 

文章來源:https://tw.fashion.yahoo.com/%E5%BE%9E0-100%E6%AD%B2-%E6%8F%90%E5%8D%87%E5%85%8D%E7%96%AB%E5%8A%9B%E7%9A%84%E6%B4%BB%E5%8A%9B%E9%A3%B2%E9%A3%9F%E6%B3%95-154709049.html#0725ma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