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燃燒30%內臟脂肪!咖啡這兩個時間喝,燃脂更加倍

【早安健康/白乙君編譯】喜歡喝咖啡嗎?日本營養管理師安中千繪表示,咖啡含有具有抗氧化功能的咖啡因與咖啡酸,能夠有效加速脂肪燃燒,尤其在喝後30分 鐘~1小時體內會釋放血液裡的游離脂肪酸,進行體脂肪分解,此時搭配「飛輪」或是「慢跑」等激烈運動,分解脂肪的效率更高

研究:運動前飲用咖啡,多燃燒30~50%內臟脂肪

根據日本花王株式會社的研究表示,內臟肥胖型109位男女飲用1天1杯含有咖啡酸的飲料,12周後平均減少1.5公斤,腹部脂肪縮小9.3平方公分,體脂肪也一併降低。若在是在運動前飲用2~3杯咖啡(1杯150毫克),更可以比平時多燃燒30%~50%的脂肪量。

安中千繪表示,喝下咖啡之後30分鐘~1小時,體內會釋放血液裡的游離脂肪酸,促進體脂肪分解;許多研究也指出,飲用1杯咖啡之後的3小時,基礎代謝會提高3%~5%,而基礎代謝的提高,能讓身體更容易消耗掉熱量,達到減重效果。

只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咖啡酸仍不可攝取過量。根據咖啡豆與烘焙法的不同,濾掛式咖啡1杯約含有15~325毫克的咖啡酸,即溶咖啡則是55~340毫克;若以燃燒脂肪為目的,建議1天飲用不要超過3杯,適量飲用為上策。

喝咖啡1小時後進行飛輪、慢跑或健走,可加倍燃脂

安中千繪指出,在進行「飛輪」或是「慢跑」等激烈運動的前1小時,事先飲用1~2杯咖啡,並在運動期間搭配短暫休息,會有更顯著的效果。以30分鐘的飛輪運動為例,騎10分鐘,休息10分鐘,交叉進行3次,更能夠提高脂肪的燃燒率。

這是因為,運動前1小時飲用1.5杯的咖啡、攝取約180毫克的咖啡因後,運動時不僅比較不容易感到疲勞,可藉由提高專注力,拉長整體運動時間,還能消耗更多脂肪。此外在運動結束後,也能夠減緩肌肉痠痛,避免因身體痠痛而放棄夠持續運動。

至於不擅於激烈運動,或是沒時間運動的人,可以嘗試30分鐘的健走或是家事。一般30分鐘的健走會消耗100卡路里,事前一杯配咖啡提高身體的代謝率,並養 成習慣的話,光靠健走就有可能2個月瘦1公斤。此外,即使只是站著也可以提高熱量的消耗,但還是建議搭配運動,才能更有效利用咖啡因與咖啡酸,快速減重瘦身。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