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晚報】毛治國:證所稅可以討論也值得討論 2015/08/19 15:02 Yahoo奇摩股市

台股空頭氣勢如虹,昨日摜破8200,今日再破8100,直取8000大關,成交量因為市場的恐慌,再次放大至986億,收盤下跌155點,最低點7987,雖然收盤站回8021,但這個跌跌不休的架構,是不是守住8000,似乎沒有什麼重要了。

原本以為「洪版」證所稅是疲弱台股的強心針,不過外資聽到「對外資課稅」、「一視同仁」等說法,也不管立法院會不會通過了,持股先砍再說。正所謂在高位者,談話務必要謹言慎行,否則所造成的傷害,可能是當事人想都想不到的。

外資今日賣超台股60.6億,如果連外資都棄守台股,我還真不知道台股成交量將何以為繼,我只能說:大家好自為之吧!

盤中大立光(3008)一度接近跌停,尾盤多方介入拉高,縮減跌幅至4%,可以說是今天指數重新站穩8000的功臣,至於幾乎全場守穩平盤之上的台灣大(3045)、南亞(1303)、寶成(9904)、台塑(1301)、中華電(2412)、遠傳(4904)等,自然而然會被視為官股護盤的標的。

午盤過後,陸股再次展現「強國」獨有的「強力護盤」法,由黑翻紅大漲作收,如果再這樣此消彼長,資金抽離台股,轉進對岸的可能性就會越高,長久下來台股將變得邊緣化。

就技術面來看,KD指標鈍化的時間波到今日已滿足,次日有反彈機會,不過除非在2日內有辦法越過今天的高點8182,否則還是盤跌無誤,操作仍需謹慎。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