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884942

(上圖:新聞張老先生的退休金表,我個人很敬佩他誠實公佈並誠心說出不合理之處,著實是對未來著想!

不像某年新聞報導有位政治人物惦惦領18%,被爆出後就說都是捐公益....XD)

(OS:政府說18%有歷史淵源,但也是現代公務員遙不可及的夢,但其實設個天花板排富就解決了,可是偏偏不作!

或許太多既得利益者不願放手吧!!!)

財政部長張盛和日前自爆妻子於教職退休後,每月所得「不做事領得比做事還要多」,引發外界譁然。軍公教聯盟黨今(4)日指出,此舉明顯是銓敘部失職,將函請監察院就銓敘部失職部分展開調查,並要求退撫金超過100%的溢領部分必須追回。

公教聯盟黨黨主席李延禧表示,銓敘部張哲琛部長不檢討政策訂定及執行不當,卻以退撫基金瀕臨破產做為威脅,想藉此將退撫提撥費率提高至18%。軍公教警消無法接受如此缺乏專業評估,卻漫天喊價的方式,「製造階級對立,踐踏軍公教警消的尊嚴及權益」。

李延禧更質疑,馬政府一方面歸究退撫基金破產,是軍公教人員領得多,繳得少,以「既得利益者」將軍公教污名化;另一方面又將退撫基金做為為股巿護盤 的國安基金,企圖挽救執政無能、經濟倒退的頹勢。「軍公教人員拒絕再被當作民粹操作的對象,更拒絕成為政黨政治利益考量、階級鬥爭的犧牲者」。

以下是軍公教聯盟黨新聞稿全文:

針對財政部長張盛和自爆妻子於教職退休後,每月所得「不做事領得比做事還要多」,軍公教聯盟黨主席李延禧今(4)日痛批,部長夫人退撫金所得替代率 超過百分之百,這不是特權,什麼才是特權?他要求監察院就銓敘部失職部分展開調查,儘速公布退撫金所得替代率超過百分之百的名單。

李延禧強調,現在還有人退撫金所得替代率超過百分之百,根本就是銓敘部失職。張哲琛身為部長不檢討政策訂定及執行不當,卻再度以退撫基金瀕臨破產做 為威脅,想藉此將退撫提撥費率提高至18%。全國軍公教警消人員再也無法接受如此缺乏專業評估卻漫天喊價的方式,尤其製造階級對立,踐踏軍公教警消的尊嚴 及權益,更令人感到憤怒。

李延禧表示,該黨將函請監察院就銓敘部失職部分展開調查,同時向社會大眾說清楚,究竟有誰的退撫金所得替代率超過百分之百,必須儘速清查並公布名單;該黨要求,凡退撫金超過百分之百的溢領部分必須追回。

李延禧更質疑,馬政府根本就是差別待遇。一方面歸究退撫基金破產是軍公教人員領得多,繳得少,以「既得利益者」將軍公教污名化;另一方面又將退撫基 金做為為股巿護盤的國安基金,企圖挽救執政無能、經濟倒退的頹勢。他說,全國軍公教人員拒絕再被當作民粹操作的對象,更拒絕成為政黨政治利益考量、階級鬥 爭的犧牲者。

李延禧說,全國軍公教人員均來自農、漁、勞工家庭,永遠與民眾站在一起,所以,連戰、關中,甚至是張盛和部長夫人這些金牛級的退休人士,不能代表所有軍公教警消人員,他呼籲全民支持軍公教聯盟黨進軍國會,發揮專業理性的中道力量,實現公平正義的年金改革。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