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igurd1224-624x333  

擴大聯發科併立錡效益 矽格斥14億收購誠遠全數股權
2015/12/24 16:55 鉅亨網 記者蔡宗憲 台北

半導體併購潮持續延續,IC設計測試矽格(6257)今(24)日宣布,擬以每股17.5元100%收購誠遠(8079)流通在外股權,預計總收購金額達14億元,收購期間將從12/25至明年1/25,若收購未達100%但已達40%以上,則本次公開收購仍已成就,後續將持續收購到100%為止;由於矽格、誠遠分屬聯發科(2454) 與立錡(6286)的後段測試廠,因此聯發科併購立錡,市場解讀矽格併誠遠對整體效率服務將有更大的助益。

矽格今日宣布,擬以每股17.5元收購誠遠在外100%股權,共計總斥資14億元,收購期間將自今年12/25至明年1/25。

黃興陽表示,若此次收購未達100%,但仍達40%以上,則公開收購條件即已成就,但目標仍是會收購到100%,收購完畢後誠遠將下市。

黃興陽指出,矽格與誠遠結盟,雙方可一起在電源管理上持續發揮經濟優勢,產生更大效能,爭取國際大廠包含無人駕駛、無人機、穿戴、無線充電與物聯網商機。

黃興陽強調,雙方談合併時間約3個多月,決定關鍵在技術、產品、人才與市場都互補,目前矽格在手現金約40億元,因此扣掉14億元收購金額,還有26億元現金在手上,收購並不影響矽格營運。

由於矽格是聯發科主要測試廠,誠遠則是立錡測試廠,因此市場也解讀因聯發科合併立錡後,矽格合併誠遠將可有效提高後段效率。

矽格主要業務在RF手機、車用IC、消費性IC、網通IC等產品,次要業務是電源管理封測試封裝,而誠遠業務主要是電源管理IC、次要是消費性IC,雙方結盟後,電源管理IC市占率將超過一半以上。


OS:那手上有誠遠(8079)的怎辦?是伺機在明年1/25前要賣掉嗎?本想放長期領股利的說....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