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MG_20161213_185217

繼讀完老黑著的《45歲退休 你準備好了?》一書後,又到台北市立圖書館借了他的另一本著作

這本書是寫老黑退休後安排了一趟105天的郵輪世界旅行,從澳洲開船一路繞地球一圈

途經40個城市,每城市(景點)都有1天時間下船放風,ㄡ不,是"自由活動"觀光(可花錢跟團或自由行閒晃)

IMG_20161213_185224

其實老黑之所以成行據書中說主要是老婆的堅持及促成~~

另外我去網路上找相關的老黑受訪節目影音,聽到的是花了1人80萬-->2人就160萬

(OS:郵輪行程全包是1人75萬,其他40個點單日遊歷老黑夫妻倆平均1人各自才花5萬...)

老黑說是花了一部賓士的錢去完成環遊世界的夢想QQ

1百多萬用了105天花完很可惜嗎?老黑安慰說:賓士車沒了我還有腳踏車!

可見雖然旅遊花錢又花時間還兼累人~~~尤其是"壯遊"或"大旅行"更是如此@@

不過決定前的自我心態調適很重要,$$和精神或其他方面富足的取捨就看每個人怎麼想了!


話說這本書其實我沒有鉅細靡遺地看完...

主要原因是這書的排版字小我很不習慣(老花變嚴重了嗎~~哈哈)根本看沒幾頁就不太舒服

再者內容有些平序枯燥,雖然遊記的本質就是如此,但實在非引人入勝所以我以走馬看花方式掠過

最後,或許是我直覺認定個人不會依循老黑的模式花1百多萬(2人)去參加郵輪世界大旅行吧!

(OS:其實我想應是每人至少1百萬,因為他們是從澳洲出發,要行前從台灣坐飛機到澳洲來回兼住宿幾天呀

況且105-40(1日登陸行)=65天是要在海中船裡渡過,雖然衣食無虞且每天有秀看,但日復一日皆如此也蠻悶的)

還是一句話-->每人經濟情況及想法認知皆不同,以我來說,約2百萬台幣拿來投資當"錢母"還是較實際些!!

當然如果你存的錢夠多或有剩餘的話來個此生special的"壯遊"也著實不為過哩~~

再者我個人的旅遊閱歷嚴重貧乏,所以還有很多更經濟實惠的選擇可採行,所以這種方式暫時不適合我吧.

IMG_20161213_185309

這本書唯一引起我注意的反倒是裡面的插圖!聽說皆是老黑的夫人親自操刀的~~

雖然畫風不是寫實派,但比起書中生硬制式的文章排版,我個人覺得這些插圖倒是有畫龍點睛之妙!

(OS:或許我也可以嘗試著去畫畫,這陰錯陽差下也可能會變成我的人生職志呢QQ)

但倒也不是老黑的這本書乏善可陳,像是行前老黑先去澳洲幾天遊玩提到澳洲人的個性及生活習慣方式

這些章節就蠻吸引我的,因為我這輩子沒去過澳洲,自然不解當地人的想法習性,

直到老黑介紹(因為他曾被外派當地住過2年)才知澳洲人的重視家庭及天性樂觀,和中國人傳統想法南轅北轍!

所謂"讀萬卷書不如行萬里路",像我這種連出國旅行都屈指可數的人,只能先廣泛涉獵沉浸書海中過乾癮了.

寫到這不禁想到3年前甫到中華郵政報到時,有個同梯的也是前工作離職後散盡所有積蓄去趟美國好幾個月壯遊

回來後才報考郵局從新開始,記得他說那是此生難得的經驗不會後悔~~~

我想他還年輕(又沒結婚沒責任包袱)很容易就能重新站起再出發(嗯...年輕真好呀!)

重點不在結果,而是中間的過程,心靈的富足及體驗才是用錢買不到的吧!

延伸閱讀:

"帶著好奇心及求知慾去過生活,其實天天都可以旅行(家裡附近的小公園也可以)"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