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_20170304_105041_vHDR_Auto_p

最近在北市圖取預約書時看到架上這本介紹書籍,就快速翻閱了一下

P_20170304_110418_vHDR_Auto_p

此為暢銷書《被討厭的勇氣》作者心理學家-->岸見一郎動人新作,於2016年6月26日初版

會注意此書是有感於台灣已邁入老人化(高齡化)社會,身為子女的中壯年及年輕一輩的年齡層

或多或少都將面對這個"殘酷"又無法避免的事實!

希望在看過此書之後能對自己有正面的心理建設及方向指引QQ

P_20170304_105413_vHDR_Auto_p

書中有些插圖引述了作者該章節所提出的精闢見解,著實讓我印象深刻!

另外,作者點出其照顧的父母有失智的問題,剛好我的家母年紀也大了並患有輕微失智症服藥中

讓我讀起來備感親切,作者頗多見解在我看來很有釋懷療癒的作用,真是一本難得的好書

節錄一些佳句如下:

◆明知做不到還是努力嘗試去做的過程,能讓人感受到活著的喜悅。

◆照顧父母需要認真的心態,但是不需要沉重的心情。

◆覺得自己對而對方錯時,就已經陷入權力鬥爭。解決權力鬥爭的唯一方法,就是放棄鬥爭。

◆有效率的人生,沒有意義。

◆無需計算時間的生活,意味自由。因為自由,才能享受當下。

人生的價值就在於任何時候都能感受到生命的喜悅,而非終有一天能回復到年輕的狀態再次像以前一樣工作。

◆親口告訴父母,活著就有價值。

最後,我認為這本書不但適合給正在或即將面臨照顧老去父母者參考,

即使你還年輕或已經沒有面對老去父母的問題,閱讀此書對未來豁達人生也有頗正面的助益.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