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艦國造」的圖片搜尋結果

艦國造啟動!台船董事長:8年內可下水,10年內可成軍

總統蔡英文21日正式宣佈潛艦國造工作正式啟動,國防部長馮世寬、海軍司令黃曙光上將、台灣國際造船公司董事長鄭文隆以及中山科學研究院院長張冠群,當場完成潛艦國造的啟動命令和簽署合作備忘錄,鄭文隆受訪時也說,預估8年內國造潛艦可以下水,10年內可以成軍。

鄭文隆表示,潛艦國造按照既定計畫穩健在前行,因為台灣沒有造過,一定會有一些困難,這些困難一一突破當中,台船已經造過大概100多條軍艦,在造船的過程中,已掌握世界各國軍品供應商以及自家設計能力,台船以此作基礎執行潛艦國造。

鄭文隆說,合約前4年是設計合約,第二階段合約才進入建造階段,從去年12月起開始估計,以8年時間讓潛艦下水測試,下水之後再經歷兵力演練,可能隔1年海軍可以成軍,預估10年內可以成軍;預算部分,設計合約約為20多億元,建造合約目前沒有詳細數字,正在估算當中。

中科院:過去製作經國號戰機,確認電腦、飛控系統是符合規格且安全可靠的

至於是否是以劍龍級或茄比級潛艦為設計原型?鄭文隆說,是以台灣自己所需要的艦型來設計,是符合國內國防需要的艦型。

中科院副院長杲中興則表示,潛艦國造最核心的技術不是裝備的問題,而是裝備要和整個系統整合在一起,怎麼確認潛艦在下水前,系統安全可靠、下得去上得來,才是整合系統的核心技術。

他說,中科院過去製作經國號戰機,確認電腦、飛控系統是符合規格且安全可靠的,這技術在中科院是行之多年,從經國號戰機跟飛彈系統都有這樣技術。

杲中興說,中科院將來會協助台船做更深入的研究,國造潛艦沒有做過水下動態系統的性能測試,這可以用數學模型去算,但實測跟模型會有差異,需要花時間實驗。

杲中興說,前期已經花時間研究國造潛艦的性能數據以及數學模型,並展開計算基礎的流力、性能分析,也開始在建構動態模型,將來船體出來,就會搭著模擬程式往下整合其他系統,預估要8年以上。(OS:只是"預估"呦~~~)


潛艦國造 台灣造船業奇兵出列

總統一句話 五千億商機啟航(新聞出處/今周刊1015期)


台船(2208)於106.03.22股價一度觸及漲停價($16.05),成交量也放大到8000張(平常每日均量僅300張)

其實我持有台船(2208)已經第七年了!(不過張數很少啦~~)

而成本是20幾塊,雖然歷經了6個年度的除息,但認真算起來現在還處於貼息賠錢的狀態

所以可別認為只要呆呆的存股放著就一定能賺到錢呦QQ

更糟的是因為去年虧損所以今年股利為"0"

我這輩子存股票到現在還真的第一次經歷手中的長期持股未發股利XD(選股第一要件就是公司要有賺錢呀)

其實這檔我也好一陣子沒去注意它了(只概略知道這幾年台船的營收獲利很不妙)

要不是最近這新聞才引起我的關注並寫下這篇網誌,也才驚覺原來它去年(105年)第2季起就虧損了~~~

嗯...105年第2季季營收合計約45億就出現虧損...看來一路持續到今年(106年)第1季應該都還是賠錢耶.

照正常情況去年就應該執行持股停損了!可是我卻沒有如此做@@

原因不外乎是這檔具官股色彩(政府持股頗多),籌碼較集中,不太容易倒閉,更何況我持股不多對總體績效影響很小!

展望未來,潛艦國造對整體造船相關產業及個股的影響程度還是未知數!

更何況,這是否只是一個"假議題"---迫使米國願意賣給台灣較先進的武器或潛艦也是頗有可能的發展選項.

因此,這新聞事件我個人是偏向短期利多效益,或許沒多久就煙消雲散/雲淡風輕了,

屆時成交量及股價還是回歸到應有的水準吧(低量低價)QQ

arrow
arrow

    luopik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